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05专题报道 > 2005年迎新工作 > 正文

2005年迎新工作

军训学子归来,贸大更添活力

发布时间: 2005年09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星期六,艳阳高照。微风拂面,带来些秋的温馨。我们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在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军训后,终于回家了!

学校的各个角落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到处都是穿着军服的学弟学妹,仿佛贸大就是个大军营。

安静的校园一下子热闹非凡,充满了活力。军训的生活丰富多彩,就此我们采访了部分大一新生。苦和累是军训生活的主旋律,但也不乏很多开心的小片段。一位可爱的学妹很振奋的说:虽然军训很苦很累,但是真的给我们每一个人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想念军营的很多东西,我们亲爱的教官。看见一位学弟皮肤变成了古铜色,过去问了问他的感受:我变得成熟了,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不能忍受一点的痛苦,不明白一些磨练对一个大学生了说是多么重要的一种东西,不仅在身体上得到了锻炼,更受益的是心理上的成长,对于我以后的大学生活历程将很有帮助。在宿舍的楼道上,大家都说,其实军训还是很有意义的,特别是晚上大家在一起唱歌,一起游戏,白天的苦累就都已经不算什么了……


  太多太多的感触,太多太多的成长,太多太多的欢乐,造就了今天校园内脱掉稚气的面孔,我们祝贺他们出色地完成了这次任务,也祝贺他们成长了。大家的友谊变得更深厚了,大家的思想变得更成熟了,愿他们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一帆风顺!


新生大大小小的行李包运到


学生会的同学们把行李按照院系放好,方便新生领取


车辆载着新生回来



新生正在下车


一位家长来看望归来的孩子


高年级的同学们正在等待帮助新生们提行李


诚信楼前的欢迎归来的横幅迎风飞舞


新生对校园里的东西既新鲜又亲切


新生回到了学校,迫不及待地回到可爱的宿舍


海报栏贴满了欢迎回家的海报,使新生倍感亲切


十几天的军训生活使同学们十分疲惫


挑一支喜欢的雪糕解解渴


师兄找来了自行车来给学妹搬行李,学妹十分开心


抓紧时间检修汽车


新生今天将领到为他们做好的新的e卡


背着乐器去军训的同学显得十分潇洒




短暂的休息之后,钢八连集合



明天就中秋了,新生们不忘给买些月饼来欢度佳节




十二点左右,在食堂吃完饭的钢八连学员重新上车准备出发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