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虹远学生公寓入住

一切为了学生——访维修中心主任李凤民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31日 编辑:

一切为了学生

——访维修中心主任李凤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晓风 马聪)1029,虹远楼下正热火朝天地搬新家,相关的领导全部在场指挥工作,而人群中始终没有找到维修中心主任李凤民的身影。几经周折,记者终于在虹远楼前正在施工的道路现场找到了他,他正在检查井盖是否牢靠。记者就维修中心为周转宿舍学生搬迁工作的准备情况,进行了采访。

李凤民主任介绍道:“考虑到气温越来越低,校领导决定让住临建宿舍的孩子们提前搬进新宿舍。根据上级的指示精神,虹远楼周边的路要在117通车,也就是说6号以前就要竣工。1011刚开工,1公里多的柏油路短短不到一个月就要修出来,这在我们学校的建路史上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啊。但是学生有需要,我们加班加点也要把路给修出来!一切为了学生。学生是谁?学生就是我们的孩子啊!为了孩子们的出入安全,路要平,井盖要盖上,我们将尽快把这些工作做好。”

记者想起来昨晚路过这里时还有很多修路车在工作,但现在这条路已经畅通。李主任笑了一笑,说:“昨晚连夜赶工,确保搬迁畅通。总不能让孩子们走土路搬家吧!其实我们每天都在赶工,你看现在工地上的这些工人,他们中好多人在十一长假后就没回过家。作为党员我也一直跟他们在工地上拼搏,只有好领导才能带出好职工,才有我们这样一支过硬的队伍嘛!”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他嘱咐我:“记得要告诉同学们,虹远楼现场还在施工,出入时一定要注意脚下。路灯还要几天才能装好,沥青也还没铺上,井盖又没有彻底封死,虽然我们会尽量做好安全工作,但是就怕万一嘛。所以切记要注意安全!”

一切为了学生,望着崭新的虹远楼,我深切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分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