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虹远学生公寓入住

用爱心构筑和谐校园——记第一批入住虹远楼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31日 编辑:

用爱心构筑和谐校园

——记第一批入住虹远楼搬迁工作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晓风 刘莉)1029,我校住临建房的同学们开始搬进虹远楼。尽管天气很冷,同学们还是兴奋地早早起床了,打包、收拾,忙得不一乐乎。对搬迁工作,学校的领导老师们十分重视,早早地来到现场视察、指挥。

陈建香副书记和王正富副校长亲临现场。他们说学校一直十分关心住临建房的同学们,一直十分想让他们尽早入住新宿舍楼。于是他们在既保证质量又保证效率的情况下,成功在供暖前让同学们提早入住,而且他们在尽最大的努力使同学们住得舒心,玩得开心,学得上心。

任明鹤处长负责基建处的工作,据他介绍,入住虹远楼的准备工作十分充分,水、电、供暖设施几天前做了测量试验,确保安全有效。由于这是提前入住虹远楼,同学们暂时还不能使用电话、电脑、浴室等设备,但所有准备工作都已做好,电话电脑只需接线,浴室只需通水即可使用。任处长还说虹远楼的住宿条件十分优越,用的是新型立式暖气片,还设有“柜中柜”式的保险柜。在搬家当天,学校特地请来了搬家公司,减轻了同学们的负担。虹远楼内,电梯、消防、总包方、监理方、基建等处的人员全部到场,随时随地为同学们提供方便。1165房间还设有24小时值班台,有专门值班人员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一层的宣传栏里还公布着后勤服务中心的电话及维修人员联系方式。总之,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充分体现了贸大的人文气息和领导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保卫处处长李保元同志也莅临现场指导。他十分热情地告诉记者,保卫处的安全工作做的十分细致周到。在临建房到虹远楼的这段路上有许多“行车路线”标志,使这段马路成了单行道,并安置了许多保安,确保不出现交通阻塞而影响同学们搬家进程的情况。鉴于部分井盖尚未盖好,保卫处设置了搬迁路线以防危及人身安全。虹远楼门口也安置了保安,来访者一律凭出入证进楼,楼层内也有很多巡视人员。宿舍楼走廊的墙上贴有许多标有箭头的指示牌,起到了明确的指向作用。保卫处在每层都做了一个很大的“疏散方向”牌,以防出现意外情况。由于楼内尚未完全装修好,保卫处把生活区和施工区隔开,确保刚搬入的同学不会进入施工现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保安们将监守自己的岗位,直到所有同学成功入住虹远楼。

几个院系的辅导员们也很辛苦,她们跑遍了每个房间,为同学们解决困难。她们嘘寒问暖,这让同学们十分感动。院系的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也参与了这次活动,将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校园的各个角落。

学校把承诺兑现在行动上,我们的确能从各个细节上感受到领导们的良苦用心。

贸大的莘莘学子们,遇上这么多为你们日夜操劳的领导、老师们,你们真的够幸运!相信在他们亲切周到的关怀下,你们这些展翅待飞的鸟儿们定能在贸大这片广袤蔚蓝的天空下放心地追逐,自由地翱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