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虹远学生公寓入住

切实践行“把温暖留给学生,把关爱落到实处”——访周转宿舍学生搬迁工作总指挥王正富副校长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3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晓风 廖文超)1029日上午730,几辆搬家车驶入校园,开始装运临建房门前走廊上堆放的大包小包的行李,搬迁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了。作为第一批搬进虹远楼新宿舍的同学,同学们抑制不住喜悦之情,一路说笑着携带着轻便物品来到新宿舍。本次搬迁工作的总指挥王正富副校长及各个负责搬迁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人早已来到搬迁现场指导工作,以确保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本次共有经贸学院、国际商学院、英语学院的暂住周转宿舍的同学搬进新宿舍,暂住周转宿舍的研究生同学的搬迁工作也将于111日下午落实。本次的搬迁工作进展顺利,现场秩序井然,原计划用两天时间来完成的搬迁工作仅用了半天时间,到中午12点就圆满结束了。本次搬迁工作何以进行得如此顺利,有何特点?针对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王正富副校长和校团委徐松书记。

搬家工作:“点到点的服务”

一身朴素的蓝色工作服,手拿对讲机的王副校长虽然一直忙着指导工作,但还是抽空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他这样向我们介绍搬家工作“点对点的服务”。为了最大限度地方便同学们搬迁,减轻同学们的负担,后勤处请来了搬家公司,由搬家车把行李搬运到虹远楼下,再由搬运工把行李搬运到各个寝室去,真正是点对点的全程服务,同学们只需把物品打包,随身携带一些轻便贵重用品即可。搬家公司的高效工作使同学们一身轻松,十分满意。

安全保卫工作:周密细致

为确保搬家过程中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校方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保卫处在虹远楼主要入口处都安排了保安,在女生入住的四楼入口处安排的是女保安。此外,我们注意到参与搬家工作的人员都佩带有不同的证件,据王副校长介绍,为区别身份,便于管理,方便同学们找到工作人员 ,女生佩带红色证件,乘坐专用电梯至四楼,男生则佩带绿色证件进入二楼,施工队工作人员佩带蓝色证件,宿管科工作人员则佩带胸徽。搬家期间由保安负责安全保卫工作,搬家过后将实施封闭式管理。由于虹远楼前道路正在建设当中,路面不平,为确保交通安全,道路两旁也有保安维持交通秩序,王副校长也不时提醒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

王副校长还特别提到,各个院系也为搬迁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劳动。经贸学院党支部副书记胡东旭、工商学院的辅导员高媛、经贸学院的辅导员张晶娟、英语学院的辅导员李峰等一大早赶赴办搬迁现场,指导学生搬迁。每位辅导员亲自每一个学生宿舍进行慰问,并耐心解答学生的问题,帮助学生解决一些生活的问题,他们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也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宣传、思想动员工作:深入人心

校团委书记徐松向我们介绍了搬迁工作的宣传和思想动员工作。为使同学们能够充分了解搬迁工作的具体措施,配合搬迁工作的进行,同时也为了了解和满足同学们的需要,校团委学生会出了几期宣传版报,并在校园网上发布通知,校学生会干部还来到临建房,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了解同学们的需要并及时反馈落实。此外,校宣传部在网上进行信息发布,对同学们的疑问在第一时间进行答复,并及时把同学门的意见反馈上去。通过众多渠道了解到搬迁信息,同学们对搬迁工作措施十分了解,充分配合了搬迁工作的进行。

整体工作:以学生为本

当我们问王副校长对本次工作是否满意时,他说“同学们满意了,我们就满意。”徐松也说:“学生的满意度是衡量我们工作的尺度”。朴素的话语另我们十分感动,这时我们看到虹远楼前的红色标语“把温暖留给学生,把关爱落到实处”,他们正是以细致入微的工作实践了这一承诺,也实践了贸大以学生为本,追求卓越的理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