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虹远学生公寓入住

虹远楼里的温馨细节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王潇)我校第一批同学已入住虹远楼,楼内各项设施也正在不断完善之中,第二批搬迁工作11月19日开始。为此,我们新闻网记者特地来到宏远楼一探究竟。

进入西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边的橱窗和展板。大楼虽然还在完善中,但安全宣传可是一点都没有落后,如何防火,如何进行高楼自救,几块展板为同学们讲解的一清二楚。门口还有一位保安人员,进出宿舍都要持证件让他过目,为大楼的安全提供了保障。为保险起见,门厅入口处,还安装了监视器,对门口的情况进行监控。

在每间宿舍门的后面,有保卫处制作的消防疏散图,使同学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及时疏散。

由于虹远楼楼层高,房间多,内部结构难免有些复杂,方向感不大好的同学进入里面,甚至会晕头转向。为了方便同学们在宿舍内活动,学校在每个重要位置都设置了指路的标牌,防止同学们在其中迷失。

在这个新宿舍楼里,学校为同学们想得真可谓是面面俱到。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了一间宿舍,发现新宿舍采用的床具别具一格。上床所用的脚蹬是木制的,这样踩上去不会有硌脚的感觉,更加舒服方便。在床架用塑料包住了尖锐的地方,防止同学们擦伤。由于新的床具采取上床下桌的形式,为了防止同学们起身时碰到床板,在床的下面,特地加了柔软的垫子,保护了同学们的安全。在写字台旁边的大柜子内还有一个类似于保险箱的内置柜,如此人性化的设计,方便了同学们对贵重物品的保存。

新的宿舍还将电话插头安装在了阳台上,既保护了同学们的隐私,同时也避免影响其他同学的休息。在二层以上的宿舍阳台里,还在窗户内侧安装了栏杆,保护同学们的安全,防止了跌落等意外的发生。

虽然虹远楼的各项设施还都在完备中,楼道里也略显得凌乱,但保洁人员早已经开始辛勤的工作,家具公司的人员也在尽力组装完成每间房间的家具,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整栋楼的运作正逐步迈入正轨。相信我们不久后就将看到一栋设施完善干净整洁的新宿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