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虹远学生公寓入住

校名碑前添美景 新公寓内蕴真情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10日 编辑:
校名碑前添美景 新公寓内蕴真情

——写在我校新学生公寓虹远楼及校名碑改造工程竣工之时

校新闻网讯(记者 唐晶莹 胡丽娅)11月7日上午,虹远楼及周边设施改造竣工剪彩仪式及新校名碑揭幕仪式分别在虹远楼西门前及宁远楼前小广场先后举行。陈准民校长,王正富、胡福印副校长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剪彩仪式由联勤党总支书记梁尔华主持。

设计人性化 喜获长城杯

红绸飘舞,一朵朵娇艳的红花纷纷落盘,全校师生瞩目的虹远楼正式竣工。剪彩结束后,陈校长,王正富、胡福印副校长及出席人员参观了虹远楼。与以往宿舍楼楼外瓷砖,楼内白墙不一样的是,虹远楼内外均砌有褐黄色瓷砖,给人以良好的视觉效果。从楼道里望去,灯光照耀,墙壁闪闪发光,显得富丽堂皇。据介绍,虹远楼每层设有浴室、2个大活动室及2个洗衣房。房间里的设施和床具处处体现了人性化关怀。据悉,这些设施在北京高校中是数一数二的,甚至可以和国外的大学相媲美。

汇美、汇康等楼虽说有点陈旧,但绿荫环绕,能闻鸟语花香;虹远楼将容纳8000名左右学生,楼层较高,却也别有情趣。在周边环境设置方面,陈校长曾特意交待要建好楼里的小天井,天井里将安置一台具有南方特色、用中水驱动的小水车,以及建设与之相适应的美化设施。陈校长补充道:我们想让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之余,增添一点生活情趣。虹远楼的竣工,使住周转宿舍的同学在寒潮到来之前住进了温暖的新公寓,我们都松了一口气。

为方便入住同学的出入,保证楼内的供暖,虹远楼前的道路以及地下网道建设仅用25天完成。剪彩这天,李凤民主任毫无倦容,带着一脸的自豪和轻松,笑称:这是我校建路史上,道路施工面积最大,用时最少的一次!

看到红花落盘,基建处处长任明鹤感慨地说:一年多的辛苦工作建成虹远,使它的外观效果和内部使用功能都能达到要求,能让同学们的住宿条件得到改善,这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宁远楼和虹远楼工程在本年度同时荣获“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奖,这在学校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我们感到格外自豪!

喷泉生秀美 惠园情趣多

参观完虹远楼后,陈校长,王正富、胡福印副校长一行及相关人员来到宁远楼前举行我校重建校名碑揭幕仪式。三位校领导共同为新校名碑揭幕,随后陈校长按动校名碑前新添的水景观的喷泉开关,秀美的水柱喷薄而出。

喷泉中部的水柱有15米高,全部采用中水。周围的小水柱不断变换,时而排成直线性,时而形成伞状,时而汇聚成柱状。一个循环历时近11分钟,且不断循环。在晚上还会看到彩灯与喷泉的交相辉映,变幻莫测。考虑到喷泉就在宁远楼及诚信楼附近,为了不影响同学们的学习,学校没有设置喷泉配乐。

据悉,这块校名碑是1994年由50年代和60年代部分校友共同捐赠给学校的;不久之后学校南门外的马路将拓宽,届时将在校名碑前建造我校的正门。看着活泼跳跃的喷泉,记者对基建处处长任明鹤说:这下您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任处长摇摇头:还早呢。现在要着手准备新图书馆的建设了。细心的人们一定留意到,校园西南角的一些大树已逐渐移到宁远楼和虹远楼的东部及南部,新图书馆即将开工,预计2007年上半年投入使用。鸟鸣啾啾,水声潺潺,美丽的惠园日新月异,让人自豪。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