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虹远学生公寓入住

学工部关于协助做好本科生宿舍搬迁工作的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18日 编辑:

关于协助做好本科生宿舍搬迁工作的指导意见


各院系:

学校为改善学生生活条件,斥巨资建设虹远公寓,这是学校服务学生成才、成长的大动作。学生入住虹远公寓后,所有学生的住宿条件都将得到大幅度改善。总的来讲,入住虹远公寓是每个学生的喜事、乐事,新的住宿环境会给大家的学习、生活带来很多便利,同学们的生活将更加幸福、舒适。

近期,我校学生将整体搬入虹远公寓。学工部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通知》的有关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在调研的基础上,制定本指导意见,请各院系遵照执行。


一、具体要求


我校本科生宿舍搬迁工作的具体要求是:

(一)突出和谐。学生入住虹远公寓,原有的宿舍成员将会被分开,学校呼吁所有同学按照和谐相处、团结友爱的原则,做好与新同学同宿舍居住的心理准备和思想准备,结交新朋友,把新的宿舍建设成和谐的居住家园。

(二)服务大局。大批学生入住虹远公寓,是全校的大事,学校会尊重学生的利益和要求,出台合理的分配方案。但是任何方案都不可能满足每一个学生的所有意愿。因此,要求学生服从学校的总体安排,以学校大局为重,主动服务于学生宿舍搬迁工作。

(三)适应变化。原有的公寓每间住6-7人,现在的新公寓每间住5人,每个宿舍的成员必然会被拆分开。为减少矛盾,共建和谐,学工部出台本指导意见,建议每个同学按照学校的安排,主动适应新变化,主动与新的宿舍成员处理好关系,形成融洽、和睦的新宿舍氛围。


二、操作办法


我校学生宿舍搬迁工作的操作办法是:

1、便利学校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保持学生住宿状况的相对稳定性;

2、虹远学生宿舍分配按照分院系、分专业,依专业代码序列为序,按照班级集中住宿的思路,按照学生学号顺序编排;

3、扣除已办理退宿手续的学生,按照学生学号先后顺序,每5个学号分配到一间宿舍。

4、请各院系协助做好其他暂时未搬迁宿舍的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虹远公寓宿舍分配关涉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各院系学生工作老师在学生工作第一线,承担着做好思想发动、组织实施、解疑释惑的重要职责,请各院系学生工作老师在充分理解和把握本指导意见的基础上,做好宿舍分配工作,做好重点学生的思想工作。

学生宿舍搬迁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由各院系及时把握和解决,发现隐患要及时报告。

学工部

2005年11月18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