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虹远学生公寓入住

把关爱落到实处,把温暖送给学生 - 通报会后访王正富副校长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涛 张议方)1027日下午在虹远楼建设及周边设施改造进展和学校采取临时限制用电措施信息通报会后,王正富副校长回答了新闻网记者和学生代表的提问。

研究生会的同学问,研究生在11月2日一天搬完,但大部分同学当天有课,没有时间,问学校对此是如何安排的。王正富副校长向同学们解释说,同学们只需要自己打点好自己的行李,在行李包上写好房号、床号、姓名、院系、年级,再由学校请的搬家公司统一负责搬走,同学们自己是不需要动手搬运的。关于研究生03、04级都是应届毕业生,也要搬宿舍,通讯地址变更,造成不便的问题,王正富副校长答复同学学校的相应部门会解决这个问题,待安排好以后通知大家。关于对新宿舍内是否存在建筑装修污染的疑问,王正富副校长和任明鹤处长都自信地告诉大家,在虹远楼的建筑装修过程中使用的所有材料都是环保的,所有的污染物指标都经过国家权威部门的检测,所有的指标都远远低于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虹远楼不存在任何装修污染,请大家放心。

当新闻网的记者咨询其它年级同学什么时候搬宿舍时,王正富副校长告诉记者,第二批搬迁方案正在制定中。第一批800人的搬迁一定要组织好,也为后面的搬迁积累经验,暴露出来的问题要解决好。第二批搬迁任务会更重更难,因为有七八千人,只有严格执行搬迁路线图才能保证不乱。我们都知道,为了短期内尽快让同学们入住新宿舍,校领导和相关部门作了很多工作,对这个问题,基建处任明鹤处长对记者说:“外装结束以后,我们进行设备安装,主要是水电,之前大家看到宿舍楼亮着灯,那都是施工用电,和以后的用电不一样。还有弱电系统的设置,主要是通信方面,如电话,网络,还有无线上网设施。最重要是验收工作,我们进行了十项专业验收,如电检、消检、水质检查等,结果都非常令人满意。这也回答了许多同学的问题,为什么我们的宿舍楼9月底就建好了,可是迟迟不能入住,这是因为每一项验收都是分别进行的,还要等前一项验收结果出来并显示符合标准才能进行下一项验收。在911以后,国家非常重视防空洞的修建,我们宿舍的地下二层就有这个功能,这是属于人民防空的内容。

最后记者希望王正富副校长谈谈对即将搬迁宿舍的同学们有什么嘱托,王正富副校长细心地嘱咐道,大家要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和贵重物品,要相互照顾好,搬家时一定要严格按学校制定的路线图走,要团结友爱。我们把关爱落到实处,把温暖送给学生,我们很注重这个“爱”字,希望同学们也能做到互相关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