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虹远学生公寓入住

基建处关于虹远楼使用建材环保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28日 编辑:

关于虹远楼使用建材环保情况的说明

我校虹远楼工程已进入工程竣工验收阶段,现就大家关心的室内空气质量问题,做如下说明:

室内环境质量的检测指标共有五项:主要是甲醛、TVOC(放射性)、苯、氨、氡,为了达到GB50325-2001《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Ⅰ类要求,在虹远楼工程建设中全部使用环保材料并严格执行材料进场报验制度,从源头控制材料质量。

1.关于氨污染:氨主要存在于混凝土中,是由于混凝土中使用了含有氨的外加剂造成氨超标。虹远楼工程使用的是商品混凝土,商品混凝土严禁使用含有氨的外加剂,并且商品混凝土出厂均有检验报告,不合格的不予出厂。

2.关于氡污染:氡主要存在于土壤中,虹远楼工程在开工前已经作了氡检测,检测结果合格。

3. 关于甲醛污染:甲醛主要存在于装饰材料的化工粘结剂类中,虹远楼选用的是天坛牌实木免漆门,房间内桌椅、床具均选用钢木家具,最大程度的避免了油漆的污染。

4. 关于TVOC污染:TVOC(放射性)主要存在于石材装饰材料中,虹远楼地面、走廊墙面均选用面砖,不存在放射性问题。

5. 关于苯污染:苯主要存在于化工材料中,虹远楼选用的墙面涂料为环保涂料。

根据国家及北京市有关规定,工程竣工验收前,必须通过国家认可的建材测试单位对室内环境进行检测,虹远楼也必须请有关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全部项目合格方可投入使用,请同学们放心。

2005.9.28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