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外语外贸院校年会

开出特色 创新思路——第九届年会开幕式后访陈建香副书记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菁) 开幕式结束后,新闻网记者采访了我校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陈建香。以下为采访内容。记者简称“记”,陈副书记简称“陈”。

记:陈副书记您好,请问我校为什么会承办本届年会?

陈: 本次学生工作年会已经是第九届。从第六届起,年会举办地点选择采用外地高校与北京高校一年一换的方法。目前在北京高校中,只有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过一次。我校具有鲜明的教育特色;在校九分之一为留学生,国际化水平高;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因此,我校举办这次年会也是众望所归。俗话说“九九归一”,我们希望第九届年会能成为对九年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会议的一个总结,开出它的特色。

记:我校举办这次会议对我们今后的学生工作开展会有什么重要意义?

陈:可以说,举办这次年会对我校今后的工作会有很大的帮助。今天教育部、北京教工委领导在对高校学生工作进行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意见,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我们举办这次年会,可以让我们的老师充分参与其中,更清晰全面的了解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在相互的学习交流中得到培训,运用兄弟院校的经验成果,更有效的解决工作中碰到的问题。所以本次年会对我校的学生工作会起到一个很大的推动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