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外语外贸院校年会

立意高远 筹备周密——开幕式后访我校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巩喜云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议方)开幕式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参加此次会议的我校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巩喜云。她认为,北京市教工委张建明副书记的报告中关于理想与现实关系教育的讲话,有很强的创新意识。学生政工干部的重要性也被提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这充分体现了中央16号文件精神。这次会议极大的提升了学生工作人员的工作动力,也让大家学到很多东西。

她还谈到,每年的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协作会年会在13所成员院校中轮流召开,这是第一次在我校开年会,比历届的人数都多,规模都大。学校对此非常重视,投入了很多的人力物力,从今天上午的开幕式来看,年会组织筹备工作很周密。每年的年会主题都与当年的国家政策紧密相关,比如今年就是“构建和谐社会与高校学生工作创新”,这样的立意很高远,发言的内容也很切题,符合与会人员的愿望。

关于为什么要在外语外贸院校中专门开学生工作会议,她说,这是因为我们这些院校都紧紧围绕一个“外”字,从性质、规模、内容上都有很多共性,有共同的办学指导,联系也多,语言多,学习多与国际接轨,所以做好学生工作也尤为重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