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外语外贸院校年会

九届年会 兄弟院校齐聚一堂 视听盛宴 文艺晚会展露新彩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夏云 廖周曼)作为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协作会第九届年会的重头戏,今天晚上,来自12所兄弟院校的代表齐聚我校视听中心,观看了由北京六所高校的同学共同带来的精彩文艺汇演。整个视听中心座无虚席,观众们都异常的兴奋,对此次盛宴充满了期待。今晚的贸大,注定要因为这台精彩纷呈的文艺晚会而充满活力;今晚的贸大,注定要因为各兄弟院校的代表欢聚一堂而热闹非凡。

晚会首先播放的是对外经贸大学的风采展示短片,它向各位观众生动地展示了我们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目标以及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和对经贸大学的殷切希望、惠园名师授课时的风采、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校内外大师高水平的学术讲座、缤纷多姿的学生社团等方面的内容,得到了各位来宾的充分肯定和赞赏。

陈建香副书记作为主办方代表首先向晚会致辞。她表示,我校为能举办此次大会深感荣幸,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协作会年会已经成功举行了八届,并且对于各外语外贸院校的学生工作交流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陈副书记相信,我们的年会一定会一年比一年办的质量好,它所发挥的作用也会越来越大。

晚会在我校合唱团的一首《The Month of Maying》中拉开了帷幕。随后,由中央财经大学的同学们带来的印度舞《速路迷迦》将晚会推向了第一个高潮,激情的舞步,特别的音乐,无不让人身临其境,赞不绝口。紧接着,国际关系学院的武术爱好者们带来的紧张刺激的武术表演将我国的传统艺术带到了大家面前。说到传统,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董非同学表演的京剧《贵妃醉酒选段》,也着实让我们领略了中国国粹的无穷魅力。华丽的服装,婉转的歌喉,复杂多变的表情,贵妃的醉态妩媚雍容,夺情动人。所有的观众都陶醉在了这古声古韵之中。

晚会进行的过程中,四川外国语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学生工作负责人还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会议顺利举行的祝愿。在主持人现场采访学工部部长王强时,王部长表示,他参加协作会已是第九年了,深深地为我校能够成为今年协作会的主办单位而感到骄傲,虽然承办会议有些辛苦但是感觉很幸福。

接下来,我校小提琴协会的会员们为在座的观众演奏了《多瑙河之波》以及《那波里舞曲》。异域的风情随着小提琴悠扬的旋律飘扬在礼堂的上空,很多观众都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来静静欣赏这天籁之音。 而另一位合唱团的成员郑清则用其优美的嗓音为大家演唱了四川民歌《龙船调》,歌曲中浓郁的四川方言,引得台下观众也不禁随兴唱起,台上台下你唱我和,好不热闹。

本场晚会最大的特点就是形式内容多种多样,很多观看节目的同学都表示,经典与潮流穿插的表演,音乐与舞蹈完美的组合,使整场晚会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中央财经大学的现代舞《阿里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古典舞《楚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古典舞《摩诃无量》,北京语言大学的乐器组合《降B普鲁斯》,以及我校话剧团的原创话剧《校园孔乙己》,民乐团经典现代结合的《东风破》都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晚会在西安外国语学院龙志刚老师和大连外国语学院金钰老师带来的一曲《祝福祖国》中落下了帷幕。“都说你的信念不会变,都说你的旗帜不褪色,都说你的苦乐不曾忘,都说你的歌声永不落,祖国我的祖国,祝福你我的祖国,我把满腔的赤诚献给你,愿你永远坚强,永远蓬勃……”他们表达了大家内心对祖国的祝愿,也表现了本次年会的主题:构建和谐社会背景下的高校学生工作创新。

今晚,与会的80多位兄弟院校的代表和我校的师生欢聚一堂,大家不仅领略了当代大学生的风范,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促进了各学校师生的交流。在此,我们衷心地预祝第九届全国外语外贸学生工作协作会取得更大的成功!

主持人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董非同学表演的京剧《贵妃醉酒选段》

国际关系学院的武术爱好者们带来的紧张刺激的武术表演

我校小提琴协会的会员们演奏《多瑙河之波》以及《那波里舞曲》

中央财经大学的现代舞《阿里郎》

我校合唱团成员郑清演唱四川民歌《龙船调》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古典舞《摩诃无量》

北京语言大学的乐器组合《降B普鲁斯》

西安外国语学院龙志刚老师和大连外国语学院金钰老师带来一曲《祝福祖国》

参会领导与演出人员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