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外语外贸院校年会

第九届年会达成的八项共识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吴琼静)1112日上午,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协作会第九届年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落下了帷幕。本次年会成果丰硕,经过与会代表充分发言和讨论,第九届年会达成了以下八项共识:

一、构建和谐社会是我们党关于社会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自觉服务于和谐社会的构建、和谐校园的创建,高校学生工作责无旁贷。

二、协作会的发展必须强化制度建设,一个反映各院校意愿、体现各院校指挥、为各院校所广泛接受的章程是协作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具有协作会“根本大法”地位的协作会章程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完善。

三、国家要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高校招生和就业工作必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要把高校招生和就业工作办成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

四、学生管理制度必须主动适应学生的新变化,必须满足学生的新需求。制度的设计要体现前瞻性、科学化、人性化、法制化。

五、心理健康教育是新时期高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手段。心理健康教育重在普及,重在唤起和培养大学生主动、自觉呵护自我心灵的意识和能力。

六、协作会要实现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必须拓展新思路,寻找新载体,赋予新内容,创造新形势。本届年会各院校学生工作案例的收集就是一种很好的形式。

七、高校学生工作队伍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队伍,高校的稳定和发展、高校和谐校园的构建、学生的成长、成才、成功都离不开学生工作队伍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各校党委要进一步重视和保护好这支队伍,要使他们工作有条件、事业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

八、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下,随着中央16号文件的全面贯彻落实,随着各高校工作力度、资金投入、政策支持的逐步到位,高校学生工作必将迎来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者也必将获得更好的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