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外语外贸院校年会

总结成果 弘扬精神 继往开来 ——学工部召开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协作会第九届年会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05年11月18日 编辑:
总结成果 弘扬精神 继往开来

——学工部召开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协作会第九届年会总结会


校新闻网讯(学工部 稿)11月16日下午,学工部在诚信楼1218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协作会第九届年会组织工作总结会。陈建香副书记出席,学工部领导和所有参加年会筹备工作的学生工作系统老师30余人参加了总结会。

会上,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霍占仙、学工部副部长周波、团委书记徐松、学工部老师樊泽民先后代表年会宣传报道组、服务保障组、专项汇演组、综合秘书组总结汇报了本小组各项工作。学生处办公室主任张志娟同志汇报了年会财务收支情况。

王强部长做年会组织工作总结点评。他的点评分三个部分:总体评价;亮点描述;几点思考。

王强部长认为,此次年会全体筹备组工作人员的工作成绩和来自代表和学校师生的认可度有目共睹,大家在开动脑筋思考中办会、办事、办文、办人。筹办全国外语外贸院校学生工作协作会第九届年会,是我校首次承办全国性的学生工作会议,也是我校承办的十分成功的全国性盛会。

总体来讲,本次年会是有质量、高水平、有特色、不遗憾的。

年会“构建和谐社会与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的主题设计的好,四个分论坛的内容设计有深意,年会专题报告质量高,论文和案例集的编辑水平高,会务服务质量好,都是本届年会有质量的有力证明。

年会规模大,吸引力强,规格高,代表评价好、满意度高,贴近人心、以人为本、以代表为中心、沁人心脾的服务很到位,整个会务服务参照第七届20国财长和行长会议的模式进行,这些都是本届年会是高水平的年会的佐证。

年会有特色体现在多个方面:整体筹办思路的设计和谋划有特色;首都地缘优势的充分利用和发挥有特色,联合在京6所外语外贸院校一起办年会、一起办晚会的组织模式有特色;年会主题设计和论坛设计有特色;介绍论文和案例制作的PPT和展示学校风采而制作的DV有特色;6所院校联袂上演的晚会水平高,感染力强;改变会议论坛组织模式,打破代表身份限制是创举;天下第一城的参观和交流有特色,展示了老北京的底蕴,是添彩之举;到外交部的参观是年会闪亮的惊叹号;会务手册中的温馨提示和每天为代表送去的温馨小贴士都很有新意;年会学生工作优秀案例的收集有特色。

作为承办方,我校各项工作很到位,心里感觉无遗憾。与会代表交流充分,收获颇丰,消除疲劳,愉悦身心,无遗憾。在会议交流中,我校和兄弟院校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关于年会的亮点基本上在特色里有所反映,但是年会高的立意和深的构思,年会章程的规范化修订,忙碌的服务大军的来回穿梭,接、住、陪、送的全面到位都是年会的亮点。

王强同志认为,总结年会有三点思考:办高质量会议的因素很多,但最为关键的因素是人的因素,人的因素发挥的好,一切都能做好;关注细节、实施精心化管理是办会的基本思路;精心筹备、认真检查、未雨绸缪、统揽全局是办会的关键。

当然,年会中也有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太专注于会务组织,参与主题讨论不足;注重形式变化,深入交流不足;注重细节,尽职尽责,临场解决突发情况的能力不足,这些都是我们今后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地方。

最后,陈建香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全体工作人员的高水平工作和辛勤的忙碌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认为,此次年会出色的组织工作令与会代表和学校领导都十分满意,本次年会主题好,立意好,时代感强,目标明确,组织严谨,节奏紧凑,内容丰富,展示成果,成效良好。

在谈到组织本届年会我校的收获时,陈建香副书记用了“大宣传、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来概括。大宣传是我们展示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大学习是12所院校汇集到惠园,我们从中学习很多,代表们也互相学习很多;大练兵是指学工部承担领导、组织、协调、执行的职责,全体会务人员经受了大洗礼、大历练;大提升是指通过筹办年会,我校开展学生工作的理念和思路进一步提升。

在谈到本届年会对我校的启示时,陈建香副书记认为:一、学生工作无比重要,育人、导人的职责是神圣的,建设高水平的学生工作队伍是关键中的关键。二、要加紧探索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学生工作新模式。三、做好任何工作都必须目标明确,责任到位,层层落实,要有精神,要有劲头。四、要善于观察学习,要善于思考总结。

陈建香副书记还对做好年会后期会议资料编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召开总结会,既总结了成果,又弘扬了精神,更展示了学生工作乘势而上的决心和信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