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6届教工运动会

运动会后勤服务 - 赛场背后的汗水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13日 编辑:

  新闻网讯(记者 吴亦珊 王潇)金秋十月,丰收的季节。第三十六届教职员工运动会终于圆满落幕。这次运动会充分展示了我们贸大教职员工的风采,更好的促进了大家团队合作的精神。就在我们关注着操场上教职员工的英姿时,我们的后勤人员更是为了这场盛大的体育盛宴,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校医:赛场上的白衣天使

  进入操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这两位白衣天使。她们一身纯白,在这热血沸腾的操场上,显得格外宁静而耀眼。在她们面前,还放着一个棕色的医药箱。通过采访,我们了解到,为了这次运动会,她们做了十分充足的准备。校医王瑛介绍说 :“因为这次运动会大多是趣味性的,没有什么太过激烈的活动,无论对于青年人还是老年人,都很合适。不过,为以防万一,我们仍做了基本的急救措施准备,以防摔倒擦伤等外伤。

播音员:阳光中的美丽声音

  秋日温暖的阳关洒在午后的操场,阳光中流动着两位播音员美丽的声音。当记者推开播音室的门时,两位播音员正在宣布跳高比赛的结果,话筒旁放着早已喝尽的矿泉水。负责播音的同学介绍说:“我们俩一点就来了。”记者看到她手里那着一叠厚厚的稿子,有老师写的,也有学生写的。“虽然比赛持续时间很短,可是大家写稿热情很高,稿子出的又快又多,质量也高。”“没有午休,整个下午都在不停的说话,很辛苦吧。”记者问到。“是挺累的。可是看到整个赛场这么热烈,大家的兴致那么高,我们俩都很高兴。能用自己的声音为大家加油,真的不错。”

领奖处:劳累后的轻松

  领奖处设在看台的一层,几个负责的老师正在那高兴地聊着天。“今天轻松了,前一段可不轻松。”校工会的老师一边说,一边回头看看那一大摞装着奖品的纸箱子。“学校对这次比赛特别重视,我们一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这一次大家报名都特别踊跃,奖项覆盖面又大,光第一名就有60来个。可以说这是我做运动会以来任务最重的一次。”“是啊,”另一个老师接着说,“这次比赛的奖品质量也不错。”看着老师劳累后的轻松,记者忠心的感谢他们。因为奖品虽小,却为取得胜利的运动员们更增添了一份快乐。

  在这些辛勤工作的后勤人员背后,还有一直组织这次运动会的校工会。那儿的老师们从今年三月份就开始筹备这次运动会,并在工作繁多的九月份全面开始运动会的准备工作。校工会淘老师介绍说,工会的老师对这次活动的组织抱有极高的热情。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特别组织了垒球投准、自行车慢骑、足球射门等项目。其中,群体性项目跳绳取得了特别好的效果,老师们像小孩一样参与其中,在感受运动快乐的同时也向学生们展示了他们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工会的老师们都感到很欣慰。

运动员的凉爽背后是批量的辛苦

记分处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