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6届教工运动会

众人拾柴火焰高,齐为校运注活力

发布时间: 2005年10月13日 编辑:

新闻网讯 (记者 黄忻)我校第三十六届教工田径运动会于今天下午四点落下帷幕,这个集健身、娱乐为一体的校运会给老师们一个释放工作压力和运动身心的空间,同时使各部门同事更加团结互助,融洽了人际关系,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就次,校新闻网的记者针对校运会的整体统筹和部署采访了我校体育部李凤桥部长,他在这次校运会中担任副总裁判长。

记者:“李部长,您好。请问对于这次校运会的召开,体育部之前是如何筹划的呢?”

李部长:“这次校运会是学校部门间融洽交流的一个纽带,因此我们体育部非常重视。之前我们专程开了两次会议讨论安排,首先就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其次,我们内部具体分工明确,裁判员、场地及设备的维护员等都积极负责的坚守自己的岗位,给运动会的顺利召开铺平了道路。在这,我要特别提一下张慧明老师和王洋老师,她们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在“十一”长假期间用整整三天的时间赶制出校运会的秩序册,为我们以后的管理筹划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记者:“历年的教工运动会都是在上半年举行,为什么今年选择在秋季呢?”

李部长:“我校教工运动会是每年一次的,由于今年学校工作特别忙,不得不将校运会的时间推后,但这并不影响校运会的成功召开。”

记者:“学校如此重视教工校运会,运动会的意义在哪呢?”

李部长:“校运会最基本的作用就是强壮体魄,锻炼身心。现在教师们的工作社会压力普遍较大,运动会的召开有利于释放压力,团结集体。还有,校运会中的跳绳活动需要摇绳者和跳绳者的密切配合,这也是当今社会和谐精神的一种体现。”

好的校运会需要好的组织部门,卓越学院就是本届校运会荣获组织奖的学院之一。羡锡彪副院长告诉我们卓越学院的老师们都很重视这次活动,积极参加活动,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继续教育学院段桂良副书记指出领导们对校运会的重视及在精神、物质上的大力支持是活动成功的关键。同时工会组织得力,积极克服工作中的矛盾和困难也为活动助了一臂之力。再次就是参与者们的热情高,集体荣誉感强,能出好成绩是很正常的。

凝聚创和谐,和谐促发展。本届校运会“健身、团结、拼搏、奋进”的精神将继续引领惠园全体师生的前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