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E卡通建设研讨会

说说我校的“校园e卡通”(二)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04日 编辑:

说说我校的“校园e卡通”(二)

系统升级,亮点多多

校新闻网讯(记者 吴新华)新的“校园e卡通”系统将原来的接触式IC卡和金融POS机全部更换为Mifare1s70)射频IC卡,解决了接触式IC卡怕高温潮湿、怕污染腐蚀,不适应食堂、洗浴室等环境使用的问题。

新的“校园e卡通”系统改变了原有校园卡与银行卡一对一紧密捆绑,调整为临时的一对多松散耦合模式,解决了制发卡流程繁琐、周期过长的根源问题。将原来的制卡发卡时间大大压缩,如果按照原有系统制发卡流程,最少要半个月才能拿到e卡,而改造后的新系统只要申请人信息完整可以在十分钟内拿到e卡,实现了“立等可取”。新系统将校园卡原由合作银行制发,改为由学校独立自主制发也是压缩制发卡时间的另一个主要原因。

新的“校园e卡通”系统更新了系统核心基础平台软件及全部应用子系统软件,完全采用湖南开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第二代产品,排除了原有系统的许多弊病,彻底解决了系统“水土不服”的问题。新系统运行三个月来很少出现问题。

新的“校园e卡通”系统增加了许多方便快捷的功能,将原有e卡使用领域从仅限于用餐、购物、借阅图书扩展到了用餐、购物、购书、就医、洗浴、及本科生毕业和研究生毕业四、六级考试等各类重复的照片。此外还包括门禁管理、用于学生户籍申报和居民身份证申领的数码人像信息资料等自助圈存、自助缴费和领取补助等公共事务与专项业务领域。另外,财务处还正在研发和探索一些后续可能提供的服务,如:开水供应、乘坐班车、学生户籍申报和居民身份证申领的文字信息资料及其综合管理应用、校园201电话、大学生体能测试、自助输出与打印专用证件(学生证、考试证、毕业证)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