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E卡通建设研讨会

求真务实,探索创新——访我校财务处副处长黄潮发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04日 编辑:

求真务实,探索创新

——访我校财务处副处长黄潮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魏龙)在我校承办的全国高校“校园E卡通”建设研讨会上,我校财务处副处长黄潮发做了题为《校园E卡通系统建设与探索》的发言,介绍我校E卡系统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会后,记者在咨询的人群中找到了黄副处长,就我校E卡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采访。

作为较早涉足这一领域的实践者,黄副处长进行了大量创造性的工作,体会了更多的酸甜苦辣,有着丰富的经历和收获。务真求实的黄副处长一再强调:“有需求才有生命力,没有需求就是无的放矢。”财务处所做的工作都是从学校的实际需求出发,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为广大师生。每新增一项功能,黄副处长都要做好全面的、系统的、充分的研究和方案规划,寻找相匹配的技术提供。据他介绍,近段时间将提供宁远楼和虹远楼的门禁管理、虹远楼公寓公用浴室洗浴服务、用于学生户籍申报和居民身份证申领的数码人像信息资料等服务与管理功能;后续还将可能提供用于学生户籍申报和居民身份证申领的文字信息资料及其综合管理应用、自助输出与打印专用证件(学生证、四六级考试证、毕业证)等,为学校师生员工提供更多的服务。

谈到校园E卡系统建设以后工作时,黄副处长表示,目前E卡的升级工作已基本完成,以后主要是进一步完善,现在正在考虑在乘坐班车、开水供应时利用E卡提供服务的可行性。他相信,在银行、软件供应商、校领导这“三足”的支持下,在有关部门的进一步支持下,校园E卡系统这尊“鼎”会立的更稳,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同时,黄副处长强调,最近出现的一些问题很多都是由于持卡者错误操作造成的,提醒广大师生要仔细阅读使用手册,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