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E卡通建设研讨会

务实研讨 大力推进校园E卡通建设

发布时间: 2005年12月04日 编辑:

务实研讨 大力推进校园E卡通建设

校新闻网讯(记者 邹湘)在我校承办的全国高校“E卡通”建设研讨会上,我校财务处处长安玉华致辞,就目前E卡通建设的情况和发展校园E卡通应该具备的条件做了介绍。

安处长首先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此次研讨会的精神是务实。安处长特别表示希望大家给与批评、指导和帮助,实实在在地研究关于E卡通的发展问题。

接着,安处长介绍了我校E卡通的发展情况。我校的E卡通建设起步较早,我们可谓是“第一批吃螃蟹的人”。“E卡通”中的E代表电子,同时也是双关,真正地做到“一卡通”——一张卡就能畅通无阻,才能实现方便学生、高效管理。我校的卡务帐务明确,经过多方核对,安全性较高。安处长还强调指出,我校E卡通建设是“三足鼎立”——“一足”指建设银行,拥有现代管理理念,对我校E卡通建设进行投资,费尽心血,推动工作;“二足”指湖南开远公司,校园E卡通运行软件供应商,与我校已经超出商业合作关系,不计得失、肝胆相照、同舟共济,工作人员更是放弃休假,努力工作,其精神令人感动;“三足”指学校,大力支持E卡通建设,排除各种困难,完成这项工作需要坚韧不拔的毅力。

之后,安处长谈了校园E卡通建设应具备的条件。现在E卡通技术已经相对成熟,人们用卡的观念也明显加强,大环境日趋良好。在具体实施时,则需要顺畅快速的校园网、承担部分投入的合作银行、校园E卡通运行软件供应商以及优良的设备和卡片。经过不断地摸索和尝试,我校现使用的圈存机和E卡性能稳定、质量过关。安处长又谈了建设E卡通系统的费用问题,她表示收益非常可观。另外,安处长强调学校的强力支持和大力配合是必不可少的,改变观念、协调部门和采集信息的大量工作需要在学校的推进下才能顺利进行。安处长还介绍说,与会代表将会参观我校“十个点”,其中七个是有关E卡使用的设施,另外三个分别是中水站、“供暖管网热平衡节能系统”和安控系统,这些都是我校的精品项目。

最后,安处长表示为了切实做到务实研讨,参观后将进行分组讨论,并对讨论结果汇总。安处长再次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