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迎新军训新闻专栏

特稿:在人群中等到你——新生接站特别报道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0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邹孟哲)92日清晨5:302017级新生接站工作拉开帷幕。我校外语学院负责本次北京西站接站工作,公共管理学院负责北京站接站工作。记者跟随外语学院分团委多语言服务中心前往北京西站进行新生接站采访。

等待新生

天还微亮,北京城方才苏醒。但志愿者们早在南门整装待发,在外院语服志愿团团长吴显扬的带领下,提前到北京西站布置站台。为了更好迎接新生,充分展示我校风采,志愿者们身着带有“UIBE”字样的院衫,分别在出站口、停车场、休息区负责引导工作。迎新团队特别设立了接待处,方便新生和家长歇息,同时还准备了贸大特色明信片,让新生提前畅游校园。

新生签到

休息区

北京西站的人流不减,语服志愿者们的热情不减。一年了!去年在火车站就受到了前来接站的学长学姐的热情帮助。如今,接力棒到我们手中,我很荣幸参与到迎新工作中。志愿者熊宇铭热情说道。团长吴显扬表示语服志愿者们从半个月前便开始准备迎新工作,提前与北京西站联系,为全国新生建立起接触贸大的第一窗口,使各地学子感受到贸大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和热情温暖的迎新氛围。

志愿者帮提行李

志愿者解答疑惑

本次接站工作学校共启用了四辆大巴车,每辆大巴车上均有两名跟车接待员,从出站到上车,语服志愿者充分承担了新生进入贸大第一窗口的责任,耐心为新生和家长解答疑惑,他们是贸大人一张最好的名片。从北2出站口出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牌子,仿佛找到了家的方向。信息学院新生张嘉豪表达了对学校迎新工作的感谢,表示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志愿者引导新生

外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李彦前往车站看望了解接站工作。他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随后对志愿者们表示了慰问。李彦表示学校对接站活动十分重视,进行了周密而有序的安排,外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作,多语言服务中心志愿者高效完成迎新接站工作,充分展现了贸大的人文情怀。

李彦与家长亲切交谈

本次接站迎新工作将从早上6:00持续到晚上6:00,志愿者一直坚守岗位,用行动表达了对新生的关怀,用热情让新生感受到了贸大的温暖。

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