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始于热爱,忠于梦想”——贸大辅导员官方公众号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学生工作部供稿)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展示我校辅导员工作,促进辅导员之间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经学工部近一学期的筹划、申请和设计编排,我校辅导员官方公众号“贸大辅导员”于201765日正式上线。公众号上线后受到了学工系统及其他各部门的广泛关注。

“贸大辅导员”公众号是贸大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属线上平台,在这里辅导员们交流工作案例和心得,讲述有关学生成长成才的所感所悟,同时关注自身价值实现与发展,一同在辅导员岗位上朝着专业化道路迈进。

在此主旨的指导下,“贸大辅导员”公众号共分为三个板块:思政新声,成长之路和工作帮手。“思政新声”分为三个栏目:文件制度,他山之石和辅导员说。“文件制度”中的条例准则为辅导员工作提供方向指引和制度保障;“他山之石”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学生工作的特色,助力辅导员启发思路,开拓创新;“辅导员说”由辅导员们分享对学生成长成才和学生工作的心得感悟。

“成长之路”中的三个栏目“导员风采”,“案例分享”和“学习培训”分别来记录辅导员工作中的真实写照与闪光点;交流工作中的真实案例,积累工作方法以及展现辅导员队伍学习交流收获。

“工作帮手”则涵盖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学等理论知识以及辅导员工作时间表等实用内容,是辅导员工作的充电宝和加油站。

公众号现由学生工作部组织专门人员开展日常运作和维护。“贸大辅导员”公众号将以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及学生成长规律为根本,坚持内容为王的原则,致力于让每一位贸大辅导员从中汲取知识和经验,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助推贸大辅导员队伍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