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保险学院十周年院庆庆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供稿 摄影 玉君)2017520日上午10: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十周年院庆“执手十年,相伴永远”庆典活动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

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兄弟院校领导出席了庆典,保险行业国内外知名人士、校友代表、保险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退休教师也参加了此次庆典。保险学院党委书记黄薇主持此次庆典。

庆典现场

首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致辞。王稼琼校长对保险学院十周年院庆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到场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简要回顾了保险学院从开设保险相关课程、到设立国际运输保险科研室、最后到单独设立保险系、成立保险学院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保险学院目前发展的六大特色:一是重点扩展海外人才,建设国际化师资队伍;二是大力推进学科建设;三是积极参加国际认证,建设国际职业资格认证课程;四是开设学生国际联合培养,与国际接轨;五是加强本土国际化建设;六是敏锐地反应市场需求和学科动向。王稼琼校长指出,人才培养是评价一个学院的关键指标,他充分肯定了保险学院业已形成“国际化、复合型、精英人才”的特色培养模式,并衷心祝愿保险学院未来能够不断进步,不断发展壮大。

中国保监会原副主席周延礼受邀讲话。他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成立十周年致以热烈的祝贺,肯定了保险学院在人才输送、促进保险业发展等方面对保险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并对保险学院未来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的祝愿。讲话中,周延礼重点提及了保险业的发展与高校的支持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王稼琼、周延礼致辞

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内最早开设保险专业的院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始终以“一流的学院,一流的学科,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管理”培养“宽口径,厚基础”的复合型人才为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人文传承和创新的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国内外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都迅速提升。同时,中国正处于从保险大国迈向保险强国的重要时期,他们希望贸大保险学院能够勇担重任,打造一流的保险科研基地,培养能够为国家保险业的发展做出贡献的高素质人才。

中国人民大学保险系主任魏丽作为兄弟院校代表发言,她衷心希望人大保险系和贸大保险学院能够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和学生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交流,为保险学科的繁荣共同努力。祝愿保险学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姚庆海、魏丽致辞

美国纽约华侨主席乔立华校友表示保险业的发展离不开各位同仁,更离不开保险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作为贸大的一名博士生,乔立华先生表示他将和贸大保险学院一起为保险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校友会副会长梁平对各级领导就保险学院建立和发展所提供的大力支持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承诺将给贸大学生们提供多方面的发展支持和帮助,同时祝福学院越办越好。

乔立华、梁平、李慧青致辞

基金成立仪式

2002级校友代表王伟、2003级校友代表李慧青也回到了母校代表校友致辞,他们表达了对老师们最真挚的感谢,并献上了校友们诚挚的祝贺。保险学院副院长孙洁宣布以中国保险法制建设的奠基人之一的王恩韶先生命名的“恩韶基金”正式成立,2002级校友会为基金注入第一笔捐款,乔立华主席现场为“恩韶基金”注入资金,成为第二笔资金捐赠者。

孙健、黄薇致辞

会议最后,保险学院院长孙健致谢。他表示保险业的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好,对保险人才的需求越来越高,保险学院定会不断努力,不负期望。至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十周年院庆庆典圆满结束。

保险学院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