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柬埔寨企业社会责任代表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供稿)201747日下午,柬埔寨企业社会责任代表团一行11人访问我校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就可持续发展、企业社会责任以及非政府组织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代表团成员包括柬埔寨非政府组织的代表、柬埔寨农业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以及矿产资源部的政府官员。我校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夏友富教授、黄海刚副研究员、国际经济研究院李丽副教授、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顾问委员会理事长刘德冰、研究员李霄松参加了座谈。

与会人员合影

夏友富教授首先对柬埔寨企业社会责任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谈到可持续发展以及企业社会责任问题时,他强调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要注重发展中国家的国情,特别是在制定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社会责任标准方面,西方的标准可以作为参考,但更重要的是要立足国情,向国际标准(ISO26000)努力。夏友富以我国发展绿色食品为例,向柬埔寨企业社会责任代表团阐述了发展中国家在制定标准时应采取的方式与路径。最后,夏友富对“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柬双方加强各领域的交流沟通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刘德冰回顾了中柬两国的传统友谊,强调了双方在两国关系、经贸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两国各方在未来的深入交流合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李丽教授在谈到企业社会责任与非政府组织发展问题时提到,发展中国家在制定标准时要特别注意贴近本国国情,在采用国际标准的同时也要关注这些标准的本地化。同时,她指出,非政府组织在与企业和政府部门沟通合作时,要特别清晰地找到自身以及相关方的核心诉求,这样才能够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

会场照片

随后,柬埔寨企业社会责任代表团成员与我校各位专家就相互关心的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话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与交流,并对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抒发了更多的期许。本次座谈由我校国际经济伦理研究中心研究员李霄松主持。

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的博士生金夷和曲越等参加了座谈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