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凝心聚力争创一流 我校2017年双代会召开在即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供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将于2017413日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本次双代会是在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作为双代会工作机构,校工会于春季开学之初即开始会议筹备工作。

201731日,发布“关于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七次会议征求意见的通知”“关于做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征求征集代表的意见建议和提案;36日,召开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就本次双代会的指导思想、主题、任务、议程等进行初步讨论;38日,召开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讨论通过向校党委递交召开双代会第七次会议的请示;324日,召开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讨论第七届教代会第六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327日,召开第七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讨论通过向校党委递交召开双代会第七次会议的请示和提案工作报告。

经过几次会议的讨论酝酿,确定了本次双代会的指导思想、主题、任务、议程和日程。校工会于328日向校党委递交《关于召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请示》,331日校党委常委会批准于413日召开学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七次会议。为保证本次双代会顺利进行,45日,校工会发布2017年学校双代会代表团组成调整情况的通告。为更好地开好本次双代会,充分发挥双代会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校工会于46日举行双代会代表培训会,特邀北京工会干部学院工会理论与职工教育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教授郭庆作主题报告。同日,校工会发布召开双代会第七次会议的通知。至此,大会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本次双代会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学校办学竞争力,认真落实教代会职权、切实发挥工会职能,凝聚全校教职工力量,为“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本次双代会的主要任务是:表彰教代会、工会系统先进优秀模范;听取并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和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听取或审议其他专项工作报告;广泛征集代表提案和意见、建议。

本次双代会的主题口号是:凝心聚力争创一流。

本次双代会得到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在筹备过程中,对大会的指导思想、主题、议程等进行了认真研究,对大会有关文件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校工会作为双代会的工作机构,做到了提前策划、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组织召开多次会议讨论研究相关事宜,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汇集民智;通过校园各种媒介大力宣传,为会议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重要之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在这样一个历史时刻,我们相信,在校党委正确领导、校行政大力支持、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本次双代会一定会达到凝心聚力、争创一流的目的。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