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4日 编辑:

凝心聚力 争创一流

我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代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子涵 刘璇 摄影 玉君)201741313:30,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大会主题是:凝心聚力,争创一流。来自学校各单位的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学校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副主席、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翠萍主持。

大会隆重表彰2016年度教代会、工会系统先进优秀模范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宣读2016年度教代会、工会系统先进优秀模范表彰名单,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国际商学院陈德球获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2016年首都劳动奖章;统计学院郝素敏获2016年北京市师德榜样;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刘树林获2016年北京市师德先锋。

校工会获北京市总工会2016年度基层工会工作考评优秀单位、工会工作标兵单位和北京市教育工会2016年工作考核先进单位奖。

外语学院史歌18名青年教师获学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综合奖等各类奖项;基建处、保卫处获学校2016年度先进提案承办单位;外语学院等13个分工会获学校2016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后勤管理处等6个分工会获学校2015-2016学年度工会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信息化管理处分工会学校模范教职工之家;出版社分工会、法学院分工会学校先进教职工之家;乒乓球协会5个教职工社团获学校2014-2015年度教职工优秀社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直等3个工会小组被授予学校2015-2016年度先进工会小组;丁鼎等12被授予学校2015-2016年度优秀分工会主席;丁江红等14被授予学校2015-2016年度工会积极分子;于海纯等12被授予学校2015-2016年度工会之友

王稼琼校长作学校工作报告

王稼琼校长向大会报告年度学校工作,题为“凝心聚力,营造氛围,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建设国际知名有特色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他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展开。继续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继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结构更加合理;科研质量稳步提高,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持续增强;深化开放式办学体制改革,国内外合作交流取得新成效;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办学实力再上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各学院部处、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密切配合、艰苦奋斗,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

王稼琼指出,2017年是“十三五”规划稳步推进的攻坚之年,也是“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着力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在“双一流”建设方面,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问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队伍建设、国际化等方面展开探索,制定长期与短期工作相结合的五年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地为实现“双一流”目标打下基础。王稼琼从七个方面强调了我校新一年的工作重点:一要继续深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加强学科顶层设计,提升科研服务国家战略能力;三要围绕“双一流”建设的急迫需要,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四要继续深化开放式办学体制改革,提升国际化交流的质量和水平;五要继续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进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六要推进运营与保障系统体制改革,建设美丽贸大;七要推进学校民生工程建设,为广大师生办好实事。

财务处、人力资源处、后勤管理处向大会汇报有关专项工作

财务处副处长付希珍向大会报告年度学校财务工作。付希珍介绍并说明了2016年学校财务决算和财务举措落实等情况。她指出,2016年我校在财务工作方面坚持加强预算管理,通过网上报销、现代技术等手段提高工作效率,并积极开展内部控制建设,加强风险防控与制度建设,加大规范经济行为的力度,成效显著。付希珍还就2017年学校财务预算方案展开说明,并就新一年学校财务重点工作向大会作了汇报。

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海向大会报告学校人力资源工作情况。王云海介绍了学校教职员工人数、结构、年龄、工资收入等基本情况,就当下人力资源工作的改革背景和工作设想进行阐述。他指出,今后将以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基础工作与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建设与薪酬激励体制、进一步拓展流动晋升通道等为工作重点,为学校“双一流”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重要支撑。

校长助理、后勤管理处处长王强向大会报告后勤工作情况。王强介绍了后勤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后勤管理部门将以节约型校园建设和智能化后勤建设为核心目标,对绿色低碳校园潜力进一步挖掘,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从师生们衣食住行的每个细节入手,力图高效地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

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 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蒋庆哲书记作大会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过去一年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学校教代会、工会各级组织表示感谢。蒋庆哲围绕如何进一步凝心聚力、发挥双代会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等问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党对双代会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二是服务大局,为“双一流”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三是突出群众性和服务性,把维护广大教职工利益作为重要任务。

蒋庆哲强调,双代会代表肩负着全校师生的期望和重托,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尽职履责,不断赢得教职工的信赖和支持,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蒋庆哲向全体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统一”,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最后,蒋庆哲希望与会代表能够认真学习并贯彻好本次双代会精神,发挥好群团组织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