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2017汉语文化体验营结业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414日,受国家汉办委托,由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策划组织的“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文化体验营”顺利结业。我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国际处副处长王波、我校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带队教师Larrisa Salinas Mot巩香君、商务汉语基地全体人员及来自墨西哥的16名学员参加了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霍媛主持。

结业合影

来自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代表们用流利的汉语对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各位教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学好汉语,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早日成为“中国通”。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带队教师Larrisa表示,此次在北京短短一星期的学习和生活,不仅使得学生们的汉语水平有了很大进步,也使大家对中国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她相信此次来华学习的经历将对学员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发言结束后,全体学员合唱了歌曲《好想你》。他们声情并茂的表演感动了所有在场人员。

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为结业仪式致辞。她首先对学员们在一周的学习时间中取得的成就和进步表示祝贺,并谈到上周访问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时就与该校以孔院为平台、广泛深入开展两校合作等议题达成的一系列共识。文君指出,中墨两国文化各具独特魅力,值得相互学习和借鉴;两校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领域的广度和深度,为两校师生的再次聚会奠定基础;祝愿墨西哥学员学有所成,在华访问期间一切顺利。国际处副处长王波在发言中指出,语言是人类跨越民族和国籍进行沟通的桥梁;中墨两国都是发展中大国,随着两国邦交合作关系的不断深入,跨文化交流人才的需求也不断增大。他希望体验营的学员们学好汉语,为中墨两国经贸文化交流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文君

结业仪式的最后,副书记文君为16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员结业

此次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汉语体验文化营48日抵达中国,在贸大进行为期9天的参观学习后,于417日赴西安学习交流,期间将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并参观秦始皇陵兵马俑、陕西省博物馆等,于22日返回墨西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