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品商界文化 辩义利关系——第一届“京贸创客”北京商界文化案例分析大赛闭幕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纪咏涵)行义于泱泱华夏,逐利于浩浩商海。201741614:00,第一届“京贸创客”北京商界文化案例分析大赛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正式拉开帷幕,在对初赛论文为期一个月的审查过后,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共八支队伍闯入决赛,展开对企业文化的案例分析与对冠军的角逐。

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李扬,保险学院教授杨风寿,中文学院教授祁晓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吴伟,经贸学院教授潘红宇,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崔鑫生,经贸学院教授叶梅以及资深培训师、中国银河证券北京分公司人事专员宋博文,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会主席杨宇涵也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小组谈论与情景模拟展示

本次比赛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案例展示环节,八支代表队在现场借助PPT或视频等辅助工具,对自选的目标企业进行“利”与“义”的分析展示。二是情景模拟环节,参赛队伍将会模拟面临企业管理过程中问题,由参赛队伍当场即时抽题,经过讨论派出一名代表给出解答。

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京东管培生组从分析义利要义出发,选定以“用户为先”为核心理念的京东作为目标公司,以制定问卷及访谈、爬虫、回归与OCAI量表分析为主要研究方法,定量与定性地介绍京东公司文化中的义与利。

现场展示异彩纷呈。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锵锵四人行组从“利与义的合二为一”出发,通过比较分析与垂直分析,展现了凤凰卫视在对内形象和对外展示方面的“以人为本,义利得兼”的理念。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乱入的北理工队”对普华永道的企业理念、人才资源、利益相关者与客户进行详细分析,并对其发展情况进行义与利的分析;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峨眉四狗”队纯英文的现场展示,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我们比的是颜值”队关于“义”与“利”提出了二者的“太极八卦理念”,同样令人印象深刻。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KO Team对可口可乐公司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风雨雷电小分队对农夫山泉的义与利分析有理有据;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A++小组对孩子王表达了他们别具一格的理解。评委针对团队展示的创新与合作精神、研究案例深度及时效性、展示的语言与形式提出疑问,并给予补充和建议。

获奖队伍领奖与评委合影

激烈角逐过后,京东管培生小组获得一等奖,锵锵四人行小组获得二等奖,我们比的是颜值小组与KO Team组获得三等奖。

决赛评委与参赛成员合影

本次比赛由经贸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