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金融市场法律规制:中美经验的比较与借鉴”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17415,我校在行政楼222举办金融市场法律规制:中美经验的比较与借鉴研讨会。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社科院金融所、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以及中国银监会、证监会、中央外汇业务中心、Morgan Lewis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京都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的70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开幕式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丁丁主持。法学院院长石静霞在开幕上首先致辞,她代表贸大法学院对远道而来的美国康州大学法学院院长Timothy Fisher一行以及国内各高校、兄弟院校的同事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石静霞提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与美国康涅狄格大学之间深厚的友谊与合作关系,并指出研究金融市场的法律规制在当前金融监管制度变革背景下对于促进中国金融市场发展与进步的重要性。石静霞从她的研究和关注角度出发,分享了一些重要的自贸协定中金融章节的相关新发展,特别是审慎监管与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平衡问题等。

美国康涅狄格法学院院长Timothy Fisher随后发表致辞,代表康涅狄格法学院向我校的邀请和会议的组织表示感谢,对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及双方学校之间合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期待中美双方能够就金融市场法律规制开展卓有成效的交流。

石静霞、Timothy Fisher致辞

研讨会分为四个主题单元,单元主题分别为为系统性金融风险控制与金融法制建设金融市场国际化与金融衍生产品的法律规制金融市场法律规制理念的变革以及金融机构破产。各单元主题结束后,点评嘉宾对发言者的演讲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受到很大启发。结合演讲内容,与会人员提出相关问题,发言人员有针对性地一一进行解答,在消除提问者疑问的同时表现出极高的理论功底及丰富的实践经验。

最后Timothy Fisher作总结发言。他对贸大法学院的会议工作和与会人员的演讲及发言予以充分的赞赏与肯定,指出此次会议对推进中美两国金融体系的完善构建意义重大。目前金融市场中存在董事的责任缺乏、惩罚过低、透明度不足、公司欺诈等问题,中美两国应相互学习和借鉴先进制度,完善金融监管系统,提高系统的效率,使得更多的信用能够用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进而促进中美经济的共同发展。

合影

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一方面促进了美国康涅狄格法学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的深度合作,另一方面在中国《证券法》马上进行二读之际,中美专家就金融市场法律规制进行深入讨论,回应了中国金融市场的现实问题,具有极大的现实与理论意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