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全国人大代表黄代放校董来校座谈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友总会供稿 摄影 玉君)310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泰豪集团董事长、我校校董黄代放来校座谈。校长王稼琼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文君主持座谈会。泰豪集团执行董事兼CEO李春生、国际总裁李新星、董事长助理曹佳琦;我校校友总会、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英语学院、外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王稼琼校长在致辞中向黄代放校董及泰豪集团的相关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泰豪集团为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提供了巨大帮助,尤其是泰豪集团捐赠设立的贸大十大杰出评选活动,至今已评选出五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年度十大杰出学生”暨泰豪奖学金获得者。评选活动在学校内产生热烈反响,在学生中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黄代放校董介绍了目前泰豪集团主要的业务范围,包括工业节能、教育培训、智慧城市、军民融合等多个方面,以及VR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研发。黄代放校董充分肯定了贸大的办学理念,对贸大国际化人才培养等理念表示肯定,并希望今后加强与贸大的深度联系,建立起人才培养的新模式。黄代放校董还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思想,肯定了贸大在国家外交、商务合作上的优势,同时也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提出了贸大毕业生去“一带一路”国家实习一年的建议,希望贸大继续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同时表示泰豪集团希望与贸大一同捉住机遇,为国家做出贡献,愿意为贸大毕业生提供实习岗位,帮助贸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帮助。

泰豪集团执行董事兼CEO李春生介绍了泰豪集团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主要成果,并希望未来能和学校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加强合作。泰豪集团国际总裁李新星介绍了国际业务开拓方面的成效以及遇到的相关问题,希望贸大能为泰豪集团输送更多国际化人才。学生处、研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英语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问题与黄代放校董进行了交流。

最后,王稼琼校长代表学校对黄代放校董能在两会会议期间,抽出宝贵时间来校座谈,以及多年来给予贸大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希望日后可以在更多领域继续合作,深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