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举行2017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测试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堃 摄影 倪婉如)长笛圆号声声入耳,唢呐提琴此起彼伏。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名考生参加了我校高水平艺术团的招生测试。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艺术团体建设、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推动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开展,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我校2017年继续在全国开展高水平艺术团的招生工作,招生计划20人。今年报名考生近200人,经材料审核、现场报到确认,共有74名考生来校参加测试。考生分为民乐类、交响乐类、舞蹈类和话剧表演类四个大类12个项目进行测试。

今年的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测试秉承往年的招生模式,分为文化课考试和艺术专业水平测试两部分。上午的文化课考试在知行楼进行,下午的专业测试分别在宁远楼、求真楼和博学楼一层多功能厅进行。考试当天,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工作,从试卷存取、分发到考场巡视,从考官培训到专业测试各个环节,保证了考试的严谨性和严肃性。专业测试环节专家全部外请,并均从专家库中随机抽取,测试现场全程录像,确保测试工作的公平、公正。

上午的文化课测试8点开考,记者看到,家长们一边鼓励考生,一边将他们送往考场,并在场外等候。开考之后,校党委文君副书记一行来到现场巡视指导,纪检监察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对各考场进行巡视。

下午13:30,测试专家培训会在求真楼220召开,学校对所有专家进行工作培训,并与每一位专家签订《2017年高水平艺术团专家保密承诺书》,纪检监察处处长李洁对考试评判标准及考风考纪做了强调,希望全体评委专家在整个测试环节秉承严肃、严谨、严密的态度,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不越红线,不打人情分。校党委文君副书记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选拔人才的标准,最后对测试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位专家按照国家招生考试的规定,依照评分要求和标准进行评审,确保评分工作的科学、严谨,切实为学校选拔出符合学校艺术团发展需要的优秀艺术特长生。

当记者来到宁远三层候考室时,器乐交响乐类的考生正在进行着最后的调试,或高或低,或圆润或低沉的声音交织在一起,等待在评审老师面前绽放出最好的自己。备考间隙,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考生们都表示,贸大是一直以来心之所向的理想大学,希望通过高考如愿以偿来这里学习生活。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对加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优化育人环境、提高大学生人文艺术修养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校艺术团对外巡演不仅为我校争得荣誉,更繁荣了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推动我校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开展。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祝愿学子们顺利通过测试,共同逐梦贸大。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