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黄海刚副研究员参加2017年教育部科技委全会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0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供稿)2017年3月31日,教育部科技委2017年全会在北京铁道大厦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教育部科技司司长王延觉,教育部科技委执行主任薛其坤,科技委各学部主任、科技委软科学研究基地和各研究战略基地主任及其他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参会。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黄海刚代表战略研究基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公布了2016年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步奖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杜占元做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2016年高校在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强调2017年是落实《高等学校十三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发展之年,要继续发挥高校在前沿科技领域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刘自成司长就“教育现代化2030”的相关工作做了汇报。他认为,教育供求关系、教育对象、国际竞争环境和经济发展的变革都对教育事业提出了新要求和挑战,“教育现代化2030”的主要目标就是回应这些变化,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迎接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汇报了“双一流”建设的相关工作。主要就“双一流”的实施背景、总体目标、建设任务、基本导向、遴选条件和程序、建设方案等方面做了详实的阐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