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贸大研究生支教团教育实训基地在贸大附中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20173281400,“贸大研支团教育实训基地挂牌仪式暨培训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五层第一会议室举行。对外经贸大学基础教育协作办公室主任王丽娟、团委副书记杨熙、团委办公室主任陈玲、贸大附中校长刘国雄等教师与会。本届研支团的实习学生作为受训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研支团项目发展多年,支教队伍不断壮大,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此次挂牌仪式暨培训会的举行,是我校研支团项目科学化、专业化发展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我校基础教育协作办公室、校团委和贸大附中共同为研支团教育实训基地举行了挂牌仪式。刘国雄表示,此次实地训练对非师范专业的贸大学生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贸大和附中将借此机会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形成教育合力,提升办学水平。随后,现场举行了赠书仪式,到场领导与研支团学生合影留念。

杨熙发言介绍指出,自1999年启动以来,我校研支项目已先后为我国中西部偏远地区输送了十八批、共160名支教学生。除支教项目以外,我校研支团还开展了多项以新疆圆梦计划为代表的特色志愿服务,从其他方面帮助西部地区的中小学生。此次在贸大附中的实习,是为了使研支团学生通过实地训练,积累更丰富的经验,保证项目学生们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教育。杨熙还向在座的研支团学生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珍惜实训机会,努力学习优质教育理念。第二,要做好教师本职工作,立德树人,向优秀教师虚心学习。

挂牌仪式结束后,活动进入实习培训会阶段。附中教学处教师蒋建华指出此次实训不仅要训练研支团学生们作为任课教师的授课能力,也要培养他们作为班主任的管理能力。在岗前培训中蒋建华讲解了中学教师专业标准、课堂教学基本规范以及教学中的常见问题。培训结束后研支团学生与附中指导教师进行了对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