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产业组织与竞争政策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2017318日,由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主办的产业组织与竞争政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此次研讨会聚集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业界及政府部门工作人员。

赵忠秀副校长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衷心的欢迎。他指出,此次研讨会将促进中外学者对产业经济与竞争政策相关议题的交流探讨,与政府官员就竞争政策的执行问题进行面对面的对话,与业界律师就反垄断的实践进行交流。此次研讨会为国内相关领域的学者创造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也为我国竞争与反垄断方面进一步的研究和政策讨论提供了平台。

会议现场

为期一天的研讨会由三个学术专场讨论和一个专家政策论坛组成。专场讨论侧重于产业组织领域的最新理论和应用发展。来自University of OxfordSimon Cowan教授、Georgetown UniversityMarius Schwartz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的李三希教授和Stuart McDonald教授、清华大学的Alex White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赵昕老师,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Uwe Dulleck教授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研究。而专家论坛则重点探讨了中国竞争政策的制定及实施,此部分由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BoulderYongmin Chen教授主持,发言嘉宾包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黄勇教授、上海财经大学蒋传海教授、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的李青副局长、天地合律师事务所任勇律师、中国人民大学叶光亮教授,与会嘉宾对相关的学术理论及竞争政策在中国的实施情况和案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参会人员积极分享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相关议题交换看法和观点。

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教授为本次研讨会做了闭幕致辞,对参会嘉宾表示真诚地感谢。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曹小勇、李建培、杨杭军、荆然、韩玉桃、丁蓉、孙一飞等老师,以及部分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