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关老志愿活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曾伊梵)4615:30,关老志愿活动表彰大会在我校科研楼1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表彰大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心老一代协会主办,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承办。关老协会主任孙维炎,关老协会副主任王桂林、贺向民,国际商院党委书记王铁栋,关老协会委员邓梅映、陈俊,国际商学院辅导员孙静出席本次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现场

关老协会副主任王桂林首先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关老志愿活动取得了很多成绩,在我校老教授、老职工之中取得了很大反响,这与参与关老志愿活动学生的付出是分不开的。王桂林说:“志愿者们不仅在生活上对老同志们提供帮助,还积极奉献,在精神上给予他们关怀,这让我很感动。”王桂林向与会人员讲述关老协会的建立过程,对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的奉献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与会嘉宾发表讲话

国际商院党委书记王铁栋表示,“尊老爱幼”是双向沟通的行为,老教授们在工作中为学校做出了很多学校奉献,我们理应在他们需要我们的时候献出自己的时间、爱心。王铁栋讲述了他在年轻时候在座老教授向他提供帮助的故事,并表示:“老同志们的智慧和生活阅历是无价的,我们唯有奉献出自己的时间,来回报他们精神上的指引。”

与会嘉宾向优秀志愿者颁奖

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志愿者雷波分享他帮助老教授进行医疗报销的志愿经验。雷波讲述帮助老教授排队报销的故事,并表示,设身处地地帮助老人处理生活事宜,让他充分理解他们日常生活中的困难。这帮助他更好的投入在本次志愿活动中。爱心社成员金嘉宁表示,志愿服务的出发点理应是利人,这一点是志愿服务之于实习、劳动力根本上的区别。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志愿者张子贤在表彰大会上分享了她帮助孙建秋老教授整理文稿的志愿经历。为了更好的完成志愿工作,她推迟了过年回家的日程。她表示,老教授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丰富的文化知识让她受益良多。

优秀志愿者分享经验

关老协会副主任王桂林特别表扬了国际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志愿者王娜。王娜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每个月都带着腿脚不方便的侯九润老人到中日友好医院看病,在没有电梯的情况下,次次帮助老教授上下四楼,尽职尽责。

王桂林在大会最后朗读了孙建秋老教授致关老协会的一封信,孙建秋教授在信中表达了对我校志愿者们的充分肯定和由衷感谢。“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奉献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附:优秀志愿者获奖名单

雷波、龚丹、马海文、张子贤、包悦琪、金嘉宁。

优秀负责人获奖名单

毛梦婷、黄珊、王子琦、杨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