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贸大代表队于十四届“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0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17326日至42日,由Vis East Moot基金会、皇家特许仲裁员协会东亚分会与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 Vis Ea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以下简称Vis East Moot)在香港举行。本届赛事吸引了世界各地知名法学院校的125支强队前往。300余名仲裁员、律师和业界专家担任评委,竞赛规模创历史新高。

经过循环赛阶段的激烈角逐,由我院学子组成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贸大代表队)斩获高分,在全球12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跻身三十二强。这是贸大团队继2015年获贸仲杯全国冠军、2016年获贸仲杯全国亚军之后,再次刷新我院近年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贸仲杯为我国国际商事仲裁领域最高级别的英文模拟仲裁庭竞赛,同时是Vis East Moot”在中国大陆的全球赛前赛。贸大团队此次跻身Vis East Moot全球三十二强,实现了贸法学子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梦想。

贸大代表队队员范默慧、廖倬立、王琛,教练Eric Ng教授,队长冯堃以及队员孙王囷

Vis East MootWillem C. 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组织与促进协会主导,经佩斯大学、玛丽皇后大学、斯德哥尔摩大学、维也纳大学、奥地利仲裁协会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等世界知名高校、权威国际机构联合主办,是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模拟仲裁庭赛事之一。它与之后在维也纳举办的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以下简称“Vis Moot”)互为平行赛事,共用一套案件问题与仲裁规则。参赛队伍分别代表争议双方提交书状并进行口头辩论,以决出胜负。

由法学院2016级研究生冯堃担任队长,带领2015级研究生王琛、2016级研究生范默慧、2013级本科生廖倬立和孙王囷组成的5人贸大代表队,在法学院陈剑玲副教授指导下,荣获第十四届全国贸仲杯亚军,随即投入到紧张的Vis East Moot备赛中。学院对香港之战高度重视,经石静霞院长联系,学校兼职教授、曾获2013Vis Moot(维也纳)全球冠军的Eric Ng先生任教练,全程指导备赛工作。同时,贸大代表队在赛前先后参加了由国际法促进中心、北京仲裁委员会举办的热身赛,以及由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主办,国际商会协办的Moot Shanghai热身赛,确保赛前达到最佳竞技状态。

循环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对阵慕尼黑大学代表队

Vis East Moot最初的循环赛中,贸大代表队先后与来自德国慕尼黑大学、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安贝德卡尔大学、越南外交学院和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的4支代表队交锋。上场辩手冯堃同学和王琛同学密切配合,在多轮赛程中出战,以扎实的专业功底、深入细致的辩驳分析和规范流畅的口头表述从容应对。此后的淘汰赛中,贸大代表队首轮对抗来自德国的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代表队。尽管对手为传统强队,贸大代表队毫不示弱,一路稳扎稳打从容应对,虽最终惜负于对手,却充分展示了贸大法学院学子在国际商事仲裁领域的深厚功底和过硬技术,最终将战绩锁定在全球三十二强之列。

贸大代表队在Vis East Moot中的精彩表现,再次展现了我校在培养国际商事仲裁高端人才事业中的不懈努力和决心。通过本届国际赛事,海内外仲裁业界对我校在这一领域的传统优势特色更为认可,对我校在卓越涉外经贸法律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就有了更全面和直观的认识。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