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惠园杯·创新创意立项计划十佳答辩暨颁奖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邹孟哲)201748日,惠园杯·创新创意立项计划十佳答辩暨颁奖仪式于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清华同方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北京赛迪软件测评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晓东,京东金融校园金融部北京区域经理段婧媛,小橘科技创始CEO王兴武,九州证券北京分公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涛,前Wall Street Tequila资深导师王琬迪一同做客贸大,出席本次活动。

会场

活动开始,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项目拓展部部长张若凡致辞。她表达了对半年来活动举办的肯定,对参赛选手成果的期望,同时也感谢项目人员的辛勤工作,指导教师的大力支持以及嘉宾的光临。

若凡(左)、王武(中)、张晓东(右)

本次活动分为十佳答辩和颁奖仪式两个环节。其中十佳答辩又分为创意方向立项答辩和科研创新答辩两部分。

首先是一等奖获得队伍指明灯数据咨询平台进行答辩,他们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收集、分析、数据可视化,以一直做到你满意为止为宗旨,为顾客提供模块性服务。接着,以校园为出发点,线上线下进行方言教学的方言菌;专注于互联网营销的中国本土化团队本原聚异”;由外语学院学生发起,利用留学生资源为出国人群提供的学习平台猫耳朵;顺应当前教育发展趋势,加强生命教育的朝花夕语;抓住中国广大宠物市场,线上市场空缺而发展的“petter”以及大学生创业平台青云互助共七支队伍进行了上半场的创意方向立项答辩。

第一轮答辩

随后,王兴武对上半场的答辩进行总结并分享创业经验。他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的创意创业的高度赞扬。同时,王兴武以自身在百度打工后创业的经历为例,激励选手们:练武功,光武不功不能成功。只有实际经历,才能创业成功。

下半场进行科研创新答辩。银联移动支付网约车大学生贷款三支队伍都从大学生活入手进行各自的答辩。以便利店只能银联刷卡不能使用移动支付入手的银联移动支付队伍从支付方式、客户积累、国家政策等方面进行科研创新答辩。以共享经济角色入手的网约车队伍从法约规制、技术进步、社会福利多角度分析,并与英、美等国相对比进行答辩,并表示队伍将与时俱进,继续深入研究网约车行业。 最后,以女大学生以裸照为抵押进行贷款等事件入手的大学生贷款队伍贴近大学生日常生活,从支出预算、贷款方式、风险评估多方面完成了他们的答辩。

第二轮答辩

下半场结束,张晓东进行总结点评。他也表达了对答辩选手的赞扬,同时也鼓励选手们:不忘初心,坚持就一定会有结果。张晓东祝贺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希望选手们的创新创意能取得预期成果。

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张宇、王兴武、王琬迪、张晓东为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张涛、段婧媛为十佳选手颁奖。颁奖仪式在观众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承办。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指明灯数据咨询平台

大学生贷款平台的弊端以及对消费结构的影响——以北京高校为例

朝花夕语生命教育中心

二等奖:

青云互联网金融互助平台

“方研菌”方言教学App

本原跨境企业营销服务平台

PetTer”——全方位智能线上宠物服务平台

从共享经济角度分析网约车行业及其规制路径

在现代移动支付体系下银联支付的未来前景分析——以银联云闪付为例

三等奖:

“猫耳朵”大学生视频网络移动互联平台

创智汇·智慧交流平台

Rockq程序员社区

“点·亮”大学生创业服务公益平台

FindEr校园学生专业信息交流app

经管教育在中小学生素质教育课程中的推广研究

区块链在跨境电商方向的应用

从《阴阳师》看手游发展现状和未来方向

北京市惠鲜科技有限公司

十佳选手:

“猫耳朵”大学生视频网络移动互联平台

大学生贷款平台的弊端以及对消费结构的影响——以北京高校为例

从共享经济角度分析网约车行业及其规制路径

在现代移动支付体系下银联支付的未来前景分析——以银联云闪付为例

指明灯数据咨询平台

朝花夕语生命教育中心

“方研菌”方言教学App

本原跨境企业营销服务平台

PetTer”——全方位智能线上宠物服务平台

青云互联网金融互助平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