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澳大利亚布莱顿文法学校代表团访问我校及贸大附中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23日,澳大利亚布莱顿文法学校副校长、初中部主管Peter Tellefson、布莱顿文法学校副校长、战略发展中心主管 John Phillips,中学部校长 Jeremy Martin组成考察团访问我校,并赴我校附属中学进行实地调研,洽谈交流合作项目及共建孔子课堂事宜。

代表团首先访问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基地主任助理霍媛就我校办学规模与办学特色、基地发展概况和我校海外孔子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布莱顿文法学校代表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国际化程度,并表达了与我校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合作建设孔子课堂的意愿。Peter Tellefson表示课堂成立后,将积极开展中国传统文化推广活动,组织青少年赴华夏令营,增进两国青少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随后,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图书馆的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建设的具体情况,并参观我校校史馆,深入了解我校发展概况和发展历程。

双方代表一同访问了我校附属中学,与附属中学刘国雄校长、国际部姜宁副部长会谈。双方就各自办学理念、学校规模、教学模式和优势学科资源等进行了介绍,并就师生互访交流、孔子课堂教师派遣、教师进修与学生联合培养等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贸大附属中学的教室、实验室、报告厅、校史馆、艺术教室等教学设施,并纷纷表示贸大与贸大附中完善的硬件设施和优秀的科研、教学资源等令自己印象深刻,对双方共建孔子课堂的良好发展和合作交流的不断加强充满信心。

附:布莱顿文法学校 (Brighton Grammar School) 成立于1882年,是一所中型规模的圣公会男子私立学校,位于离墨尔本市中心南部。校园占地广大、环境优美,拥有许多优秀的学习设施、运动设施以及专业科目设施。学校划分为四大阶段,幼儿园及学龄前、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学校开设幼儿园至12年级课程,目前学生总计约1220名。多年来,布莱顿文法学校一直吸引着来自许多不同国家、宗教和文化背景的学生,包括欧洲、美国及众多亚洲国家和地区,尤其是中国、香港、日本、泰国、韩国、马来西亚和印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