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快讯]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汇演迎新年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供稿)2014年12月19日及26日,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针对中小学实验班和大学及社会汉语学习班级举办了两场期末汇演,总结学期成果,迎接新年。孔子学院院长易福成、学院师生和家长共约200人到场表演并观看节目

易福成院长做学期总结

孔子学院院长易福成首先总结了过去一个学期孔子学院的情况,感谢师生及家长的支持。中小学实验班学生们表演了《朋友》《我爱中国菜》经典歌曲演唱、诗朗诵等节目,并积极参与猜字谜游戏。到场的家长热切地给孩子拍照片,鼓励他们参与到晚会中去。一位家长表示,孔子学院学习是掌握汉语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还可以经常参加孔子学院的茶艺和文化讲座,孩子的进步很大。

新年快乐

孔院的大学生以及成人班级则献上《快乐颂》《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意力拳《静夜思》等节目,给大家送上新年祝福。中文版的你来比划我来猜,同学们需要用所学过的词语来描述另一个汉语词,既是游戏,也是学习成果测试让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的教师凌源雪演唱了李谷一的《故乡是北京》,专业水准的表演引来阵阵掌声。现场茶艺表演,观众一边品茶一边欣赏书法作品及中国摄影展,国立人文大学的许多师生也驻足观看。

意力拳表演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目前已经形成了集汉语学习、茶艺国画书法体验、文化讲座为一体的汉文化学习中心。随着中俄关系日益密切,汉语学习热在俄罗斯持续升温。2014年9月招生会后,学生反响热烈,学院新开设7个班级,学生人数激增至380人,预计2015年春学期学生人数还会增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