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快讯] 金融学院2014年4篇学术论文被SSCI 发表或接受发表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凯)2014年金融学院国际发表取得重大突破,先后有4篇英文学术论文被国际顶尖期刊(SSCI A类)期刊发表或接受发表。这是继2013年我院副教授边江泽在国际顶尖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SSCI A类)发表合作论文之后,我院国际发表的又一重大突破。这是金融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的重要成绩,是金融学院多种举措促进科研发展的必然结果。

这4篇学术论文均是由我院青年教师独立或合作发表的,分别是2011年入职的博士颜建晔、博士谢尚宇和2012年入职的博士董毅、博士余昌华。

作者

论文题目

发表刊物

发表或接受发表时间

作者排序

董毅

Does Information Processing

Cost Affect Firm-Specific Information Acquisition?

Evidence from XBRL Adoption

JFQA

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20146

1/4

颜建晔

Bundling decisions in procurement

auction with sequential tasks

JPE

Journal of Public

Economics

20149

2/2

余昌华

Evaluating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tegration in a Center-Periphery Economy

JI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201410

独立作者

谢尚宇

A Varying-coefficient Expectile Model for

Estimating Value at Risk

JBES

Journal of Business &

Economic Statistics

201410

1/3

作者介绍:

董毅,女,2012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金融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通过CFA三级考试。主要研究领域为投资者行为和有限注意力。

董毅

博士颜建晔2011年7月毕业于法国图卢兹经济学院,师从著名经济学家、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ean Tirole教授和欧洲知名的博弈论与金融理论学者Thomas Mariotti教授,以最高荣誉成绩被授予博士学位,曾获法国外交部“艾菲尔”奖和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2009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颜建晔2011年9月起进入金融学院任教。2013年和2014年分别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14年入选第三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青年学者培育计划”。颜建晔主要研究将博弈理论应用在现代经济与金融实践。

颜建晔

余昌华,男,2012年毕业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系,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金融学院任教,2013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主要研究领域是国际金融市场、金融危机以及货币政策。

余昌华

谢尚宇,女,201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研究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涉及金融计量、风险管理、结构变化、生存分析等。曾获国家统计局研究优秀成果奖和中国管理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

谢尚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