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快讯] 我校获评市教委首批“示范性创业中心”重点建设高校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3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璐)近日,我校就业指导中心获批北京市教委首批“示范性创业中心”重点建设高校,并获专项资金支持。同时,我校三支学生创业团队被评选为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优秀团队,分别获得10万元人民币的创业扶持资金。

北京市教委组织评选出首批“示范性创业中心”重点建设高校共24所,力求通过开展北京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建设工作,促进基础好、具备一定条件的高校全面提高创业工作能力,整体提升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工作水平,实现北京高校普及创业教育、毕业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进一步增强、创业人数持续增长、创业质量不断提高的目标。

近年来,我校始终紧扣人才培养目标来推动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始终围绕总体办学定位来构建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初步建立了包含创业教育、创业指导、创业服务、创业模拟、创业实践的创新创业工作体系。今年,国家将启动实施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高校必须把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并加大实施扶持力度,将其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

我校2014年第二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校生的参与热情高涨、反响热烈,参与人数多达715人,收到创业项目105个。2012-2013年我校“经纬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共资助77个创业项目开展创业实践,其中“早安水果”、“美仕达正装”、“尚佳乐购”、“iHiM留学生之梦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NEWME形象设计” 5个项目在基金的资助下运行良好,已注册成为企业法人。“留学生之梦想”项目还成功入驻中关村东升科技园,2013年首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特等奖项目“游遇网”成功获得20万元的种子投资。

我校获得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优秀团队的三支团队分别为2011级商务英语本科生王梦商的“美匠网-3D打印电子商务平台”、201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张颖的“北京美丽译方翻译有限公司”和2013级金融硕士张智斐的“北京学立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美匠网-3D打印电子商务台是做3D打印技术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打造一个创意产品销售平台,初始投资100万元;北京美丽译方翻译有限公司为专精移民留学文案翻译以及商务法律金融会计翻译,成立6个月以来,营业额超过30万元;北京学立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人文社科类学历教育,2013年中旬启动运营以来,营业额近30万元。

此外,我校还聘请经纬集团执行董事陈亨达、走秀网CEO纪文鸿、北京华康云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郑康彬、中矿国投国际能源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冯红成、远大能源利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东、北京天达华联服装服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孙庆辉6位成功企业家为我校首批“学生创业导师”。目前已有15支学生创业团队在学生创业导师的“一对一”指导下开展创业实践。

随着北京市教委“示范性创业中心”项目的进一步建设,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充分发挥学生创业导师的力量,有条件时成立创新创业孵化园,加强校企合作,构建创业校友网络,进一步完善示范性创业中心的软硬件设施,提升创业指导与服务的水平,帮助和引导更多的大学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服务社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