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快讯] 第十三届WTO与中国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WTO研究院供稿 摄影 玉君)20141218日,第十三届WTO与中国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本届年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联合主办。来自国际组织、政府机构、国内外科研院所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上午9时,年会正式开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会长孙振宇、国际贸易和可持续发展中心总裁Ricardo Melendez-Ortiz和英国驻华大使馆经济贸易事务公使衔参赞Catherine Webb先后致辞,并对我院致力于开展WTO领域的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的努力给予积极肯定。开幕式由中国WTO研究院执行院长屠新泉主持。

开幕式

本届年会以“中国经济新常态和世界贸易体制新发展”为主题全面展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隆国强,商务部政研室主任沈丹阳应邀分别以“经济新常态下,中国对外开放战略的思考”、“ APEC全球价值链合作对中国的意义”为题做主旨发言。

年会设立了四个主题分场,包括“WTO、多哈回合和自由贸易协定:中国的战略”、“在华跨国公司面临的新挑战及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前景”、“中国在部门和诸边谈判中的利益和立场”、“中国与发展中国家:新丝绸之路和南南合作”等。商务部世贸司谈判副专员李毅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勇、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研究中心主任黄勇,商务部条法司处长蒋成华,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王志乐,ICTSD高级研究员Johannes Bernabe,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石静霞,WTO秘书处参赞王晓东,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室主任张建平,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Constantine Michalopoulos,耶鲁全球化中心主任NayanChanda等国内外嘉宾先后发言。

发言嘉宾

年会议程满满,发言嘉宾畅所欲言。参会者纷纷表示本届年会抓住了中国经济和世界多边贸易体制的诸多新动向,“带来了很多关键的信息,很有收获”。

WTO与中国学术年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于2002年发起,十多年来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WTO专门论坛之一。诚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执行院长屠新泉在结束词时总结:“学术观点的聚会总是让人们激动,感谢大家对我院年会的持续关注,我们来年再会”。

:会议相关报道链接:

新华网:

http://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2/22/c_1113735770.htm

中国日报:

http://www.chinadaily.com.cn/hqcj/gjcj/2014-12-23/content_12930413.html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