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快讯] 2014《北京教育》(高教)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赵彤彤 摄影 玉君)12月22日,2014年度《北京教育》(高教)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我校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北京教育杂志总社社长孙贺新、《北京教育》(高教)副主编李艺英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40余所北京高校的宣传部部长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张小锋部长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座谈会恰逢中国传统佳节冬至,陈建香副书记对各位到场嘉宾表达了节日祝福。她表示,随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工作迎来了新的形势与任务尤其在2014年10月,中央办公厅出台文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在推进学校深化改革、完善现代大学治理结构、形成更好的文化氛围等方面,对各高校宣传工作者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首都各高校宣传工作者应齐心协力、协同作战,构建首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战线,交流、分享经验,保证宣传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陈建香、孙贺新、张小锋、李艺英发言

锋介绍了2014年北京教育杂志社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联合举办的“立德树人与大学文化建设”征文活动情况,并宣读了获奖名单。“立德树人与大学文化建设”征文活动启动后,得到了北京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各高校党政领导与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投稿38篇,涵盖了对各领域微观的思考与宏观的探讨。多篇优秀稿件获得录用并刊发。在此次征文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锋《文化困局”与“大学文化场”建设等6篇文章获得一等奖;北京林业大学骆有庆《我国绿色大学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等10篇文章获得二等奖;北京建设大学高蕾《校园文化建设:寻根 做事 品韵》等7篇文章获得三等奖。

《北京教育》(高教)编辑部根据2014年度文章刊发数量和质量、参与一把手访谈、立德树人与大学文化建设、话题圆桌等活动表现,评选出2014年度北京高校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14所北京高校获此称号。北京教育杂志社社长孙贺新、《北京教育》(高教)副主编李艺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香为征文活动获奖作者、2014年度宣传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孙贺新、李艺英、陈建香为获奖个人及单位颁奖

李艺英对《北京教育》(高教)2014年度的工作进行总结,包括:(一)解读高端、深度、专业、实用的刊物定位,以及“做强研究板块,做优管理版块,做深教育与科研板块”的办刊目标;(二)介绍2014年采编与作者队伍;(三)介绍为增强刊物影响力、传播力所做的工作,例如刊物改版、开放办刊、深入一线寻题约稿;(四)通报2015年采编工作计划,如坚持对高校热点难点问题的关注,将教学与科研栏目分拆、新增大学科研栏目。

各高校宣传部部长纷纷发言,对《北京教育》(高教)的发展以及今后的宣传工作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集体合影

北京教育杂志社社长孙贺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北京教育》高教版与普教版相比,更侧重于满足各高校的需求,它重在引领、指导、总结,而并不急于打造成为核心期刊。同时,他鼓励各高校宣传工作人员进一步参与到《北京教育》(高教)的发展建设中来,也对每位参与者的关注与付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