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快讯] 施建军校长应邀参加埃及总统与中国大学校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6日 编辑:

施建军校长应邀参加埃及总统与中国大学校长座谈会

校新闻网讯(校长办公室供稿)1223日上午,阿拉伯埃及共和国总统阿卜杜·法塔赫·塞西与中国20多所涉外型高校校长和教育、科研机构代表座谈会在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我校校长施建军应邀出席。

塞西总统在座谈会上对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对中埃两国关系稳定发展给予较高期望。他希望此次访问将进一步巩固、深化中埃关系,促进双边在教育、文化领域的合作。塞西总统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学子赴埃及留学,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埃及学生到中国深造。中埃两国都是文明古国,中埃友谊源远流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思想与新苏伊士运河计划高度契合,一定会达到互补共赢的效果,为两国进一步的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塞西总统还表示,2016年是双方建交60周年,希望在座的大学校长能参加两国建交60周年庆祝活动,并到埃及访问,加强两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大学,值此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中埃广泛合作交流全面深化之机,我校一定会抢抓机遇,加快推进与埃及高校战略性合作,为中埃两国高等教育新发展,中埃友谊长存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校外语学院杨言洪教授,作为阿拉伯语专家应邀与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