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特稿] 贸大师生爱心接力托起生命希望:袁帅加油!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 栾清博 通讯员 李彦1217日,我校外语学院2011级朝(韩)语班学生袁帅在准备研究生考试时突发大面积脑出血,送到医院历经6个多小时抢救,目前在重症监护室,但是却无法说话,大部分身体已经失去知觉。得知此事后,贸大师生自发组织募捐活动,用爱心接力托起生命希望。截至29日,共筹集善款百万余元,并将其送到袁帅亲人手中。

学校减免费用 校领导医院探望送去祝福

袁帅幼年丧父,此番得病对这个单亲农村家庭来说已然十分沉重,而庞大的医药费也令其不堪重负。为帮助袁帅母子渡过难关,学校第一时间准备了就医支票、减免了学费。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学工部部长王云海、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外语学院分党委书记田文泉等到中日友好医院重症监护室看望袁帅及其母亲,表达了全校师生以及广大校友对他的关心与祝福。

外语学院师生齐上阵 为袁帅鼓劲加油

23日晚,外语学院分团委在微信平台上发布了题为“请大家为我院病重的2011级朝语专业袁帅同学献出爱心”的募捐信息,组织在虹远小广场、诚信楼大厅、诚信楼1218会议室、诚信楼1207办公室进行集中募捐。短短48小时内共筹集到善款489181元。26日上午,外语学院院长徐永彬教授,分党委书记田文泉,辅导员李彦、赵凤琴,学生代表田士达一同前往探望袁帅家人,徐永彬院长将首批善款交到袁帅母亲手中。

外语学院12个语系的学生通过各种途径献出爱心的同时,还纷纷用自己所学语言为袁帅同学加油鼓劲。

外语学院领导看望袁帅及其家人

外语学院12语系为袁帅加油

全校师生爱心接力 共筹善款万元

病魔损害鲜活的生命,却无法夺取人间真情。全校的师生们在得知消息后纷纷通过现场捐款、支付宝转账以及委托在校师生代为捐款等方式加入到这场爱心接力中来。参与捐款的除了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有下课之后闻讯而来的同学们,有远道而来的家长们、校友们,也有善良的留学生们和外校的同学。红条幅上写下的一句句“早日康复”表达了每个人对袁帅的真挚祝福。

师生募集善款

截至1228日下午,学校已累计收到善款100万余元。这笔善款如同雪中送炭,来自四面八方的关爱,为寒冬平添了几分暖意,更为这个困境下无助的家庭带来了生命的希望。袁帅母亲表示,虽然每天只有下午的半个小时她可以进入到重症监护室和袁帅待在一起,但只要进入病房,她就会给袁帅揉揉脚,或者在袁帅身前轻轻呼喊他的名字,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决不放弃。

各学院学生自发为袁帅加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的善心与慷慨,汇成了浓浓的凝聚力,相信这份爱的力量会鼓舞袁帅同学与病魔继续斗争。据悉,袁帅开颅手术后,脑部80%的出血已经被清理,术后出现了癫痫和抽搐现象,医生已使用镇定作用药物,使之处于麻醉状态以减少对大脑损害。下周一医院方面在脑部CT后会组织相关专家会诊,决定下一步治疗方案。

据悉,学校基金会已设立了“袁帅救治专项”。真情铸就希望,爱心温暖寒冬。让我们共同为袁帅同学祈福!

附:袁帅同学情况

袁帅,22岁山东大男孩,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2011级朝语班的学生。13岁时,父亲离开人世,剩下母子二人相依为命。三年前,袁帅生过一场大病,花费了6万多元,对于一个单亲农村家庭来说,已是相当沉重。20141217日,正在上课的袁帅突然口吐白沫不省人事,120急救车将他送到了医院,经检查为大面积脑出血,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并立即实施了开颅手术,手术从上午11时持续到下午17时多。历经6个多小时的抢救后,袁帅躺在重症监护室,虽然他可以听到母亲和同学们的轻声呼唤,可以睁开眼睛流下眼泪,可以轻微移动左腿,但是却无法说话,大部分身体已经失去知觉,将来能恢复成什么样子不可预知。

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基金会“袁帅救治专项”:
户名: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育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惠新东街支行
账号:1100 1123 1000 5250 0812
汇款时,请注明“袁帅救治专项”,以便专款专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