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快讯] 我校与泛华集团签署全面推动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马潇潇 摄影 玉君 万宏洁)2014122614:30,我校与泛华集团合作签约仪式暨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先生客座教授授予仪式在我校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玲向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先生颁发特聘教授聘书。我校副校长赵忠秀与泛华集团副总裁林之毅分别代表双方签定战略框架协议。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副书记文君和各单位中层党政一把手、师生代表、民主党派代表都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王玲书记在致辞中高度肯定我校与泛华集团签定的战略框架协议。王玲书记指出,2014年,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元年,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开拓,推出“中国特色大外交”新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展现出新常态时期的特征。这样的大背景下,高校更加需要深化教育改革,转变思维方式。我校与泛华集团将开展系列合作,机制和优势互补、资源和信息共享,创新提升校企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创新合作机制体制,“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以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为导向,中国企业“走出去”与国外优势资源“引进来”相结合,建立国际国内资源互动的、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经贸资源聚集平台、综合投资与系统服务平台以及科研教育实践平台名企与学校的强强合作将更加有利于改变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两者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互利共赢。

王玲书记讲话

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先生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期待。他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拥有经、管、法、文、理五大门类,以国际经贸、法学、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等优势专业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之一,学术研究在我国对外经贸科研领域占有重要地位,为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尤其是经贸事业的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杨天举强调,一个重要时刻——中国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化的来临,是中国真正“走出去”并开展文化软实力输出的时候。泛华集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合作有机融合,共同建立以企业和学校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结合双方政策资源及科研、教育、人才、市场等优势,共同聚焦国家战略、对接优势资源、整合创新要素、转化价值成果、创造协同效应,建立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和长效机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发展水平。

签约仪式结束后,杨天举先生为到场师生做主题报告——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创新模式研究与实践。杨天举先生强调在城镇发展过程中要注重资源要素和经济结构研究,注重结构创新和制度安排以及注重产业聚集,以规模效益递增引导资源配置。根据各个城市不同的要素禀赋打造比较优势,同时与文化软实力与制度体制相结合,进行特色化发展提升竞争力。我国城镇化仍面临诸多问题,城市发展定位,城市功能以及城市建设发展主体,需要内生动力机制创新,城市功能系统化以及建设城市信用体系。最后杨天举先生用泛华集团的开发建设案例来具体说明城镇化发展模式的实施。

附:泛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介绍

泛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泛华集团)成立于1992年,系国家住建部原直属企业,以打造中国新型城镇化投资和服务全产业链集团为发展使命,构建了城市发展、城市开发、城市建设、城市运营和海外发展五大业务板块,品牌影响、市场信誉、金融资信、人才资源等优势突出,是为城市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城市开发商、建设商和具有综合实力的产业投资商、运营商。泛华集团 “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创新模式”得到社会广泛推崇,已与国内外50多个地区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坚持以城市聚集力打造为着眼点,破题区域发展顶层设计,统筹区域战略、产业、空间、重大项目和投融资完善系统规划,为区域提供协调推进、动力持续、跨越发展的科学作战地图,谋划区域的长远发展;并以系统规划为蓝图,以“泛华智慧产业新城”、“泛华智慧农业谷” 、“泛华生态园”和“泛华中心”打造为抓手,发挥系统创新、产业链整合、结构性融资、工程总承包等优势,参与区域的整体运营和重点项目投资,力争打造更多的新型城镇化标杆和示范项目,以理论高度和综合实力引领和践行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

经过多年探索实践、泛华集团 “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创新模式”对几十个城镇的案例研究,创新一整套中国新型城镇化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对推进城镇化建设特别是对欠发达国家、地区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14年9月,校党委书记王玲、副校长赵忠秀率部分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赴泛华集团调研学习。双方进行头脑风暴式的深度研讨,创新思维模式,破解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中国企业走出去难题,初步达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全方位、多角度合作意向。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