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快讯] 我校参加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颖)1221-2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理事会议暨学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李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赵沁平以及来自全国500多所高校代表参加了大会。赵忠秀副校长代表国际商务工作委员会作为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出席此次会议。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对会议召开作出批示。他指出,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成立20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提高我国研究生教育学科整体水平、增强服务国家需求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教育系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希望学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国家战略,发挥自身优势,为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培养更多国家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端人才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杜占元副部长代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向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会成立二十周年以来对中国研究生教育的推动作用。要求广大研究生教育工作者深刻领会第31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及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杜占元指出,当前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尤其需要在树立科学的研究生教育质量观、加快形成个性化和更加灵活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大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培养单位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强化外部质量评估与监督、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扎实推进法制化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

1221日,2014年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研究生司司长李军,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9个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传达了第31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暨全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就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和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国际商务教指委秘书长、副校长赵忠秀教授对2014年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

2014年,国际商务教指委根据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育部、人保部《关于深入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意见》以及2013年教指委秘书长联席会议精神,在2013年工作的基础上,围绕本年度工作要点,以提高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以创新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为重点,全面推进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基本要求的制定、案例库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研究等工作。在持续对所有培养院校提供政策指导、规范引领和支持服务的同时,教指委对新增培养院校的培训工作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研究生院学位办王颖主任一同参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