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快讯] 我校开展研讨落实协同创新建设任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协同创新中心供稿)1113日至1224日,林桂军副校长率协同创新中心分别走访了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国际商学院、英语学院、外语学院、法学院、统计学院、信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保险学院、中文学院、思政部、国际经济研究院、WTO研究院以及就业指导中心等学院部处,分别就协同创新任务落实召开深度研讨会,落实具体建设任务。

会上,林桂军副校长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任务清单,下一期建设任务主要分四个方面,包括:建设研究平台,开发图书、数据库与信息技术,人才培养,打造一流国际交流平台和话语工具。林桂军指出,“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是先建设,后认证,学校应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的建设标准,立足学校的学科优势,突出国际化特色,协同政府、企业、高校、国际组织,加大建设力度,实现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综合创新能力的提高。第一批建设任务中的部分工作应与国际接轨。此外,协同创新应加强两个保障:一是人力资源保障,包括学生培养和人事体制改革;二是信息系统体系保障,包括数据库建设和大数据分析。协同创新必须以机制体制改革为着眼点,以中心的改革推动和引领学校各方面的改革,实现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综合能力的全面发展。协同创新任务必须在协同模式下完成,某一方能够单独完成的任务没有必要开展协同,也违背了“2011计划”设计的初衷,因此,必须形成跨学科、跨部门、跨单位、跨国际的协同模式。

研讨过程中,各学院与会领导和教师围绕建设任务充分发表意见,互相交流、探讨,既加深了对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意义的理解,提高了对建设任务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具体建设任务。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学科优势和特色,积极承担相关建设任务,在许多重要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林桂军副校长此次走访调研工作,在更大范围内宣传了学校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思路,也与各学院部处协商确定了具体建设任务,为学校协同创新建设任务的落实打好了基础,必将推动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