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特稿] 谁的青春不奋斗——我校深入开展“助学筑梦铸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吴佳茜) 弘扬不屈学子的奋斗精神,为身处逆境中的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1010日至1224日,我校积极响应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联合主办的“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广泛宣传,精心组织。众多贸大学子踊跃参与,并取得良好成绩。

放歌奋斗青春 谱写励志征程

我校于1024日启动校内外征文征集,陆续收到来自校内外近20位校友、学生的来稿。稿件文章情感深切,文风质朴,感恩心盛。有的回顾助学成长的点滴历程,有的描述了受到的帮助和照顾,有的则发自内心地感谢着曾经给予学子温暖的知心人。

最终,我校选送的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杨国栋的作品《谁的青春不奋斗》以寒门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主线,描写了一个青年学子孜孜不倦的求学奋进之路,得到评选专家的肯定,在全国数万份征文中脱颖而出,获征文活动全国三等奖。

讲述助贷故事 铸就诚信人生

1219日下午,“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2014年“助学·筑梦·铸人”活动主题报告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专场)在宁远楼211教室举办。活动邀请中国银行武汉东湖支行个人贷款部个人客户经理冯娟主讲“助贷故事与财富人生”。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助学发展联合中心承办。

活动现场

冯娟首先和学生们分享了三个贫困学子的青春奋斗故事。他们出生寒门,贫困的家庭环境让他们无力承担学费,但他们仍刻苦学习,最终在中国银行的帮助下,通过助学贷款完成学业,并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冯娟鼓励在场学生努力学习,将命运牢牢抓紧,时刻告诫自己以诚善为人。她说,诚信是贸大的校训,也是大学生的行为准则,要真正成人立世就要有诚信的精神,对自己和社会有负责任的态度,这才是国家培养精英学子的意义。

深化资源整合 加强校报合作

1219日中午,“助学·筑梦·铸人”系列活动主办方代表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刘健、教育科学部副主任原春琳一行来我校访问。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学生工作部部长王云海、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滕云等与刘健一行在行政楼206接待室进行会面。

合影留恋

双方就贫困学生帮扶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文君副书记表示,贫困学子是国家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从人才培养和经济资助等方面不断加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加大后援支持与服务力度。刘健对我校近年来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

1224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的2014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颁奖典礼上,我校首次获得活动优秀组织奖。这是对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肯定,也将不断鼓舞贸大学子勤勉助学,激励寒门子弟奋进向前。

获奖证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