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快讯] 辞旧岁贺玉羊新春 同聚首赏惠彩华章:2015新年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29日 编辑:

辞旧岁贺玉羊新春 同聚首赏惠彩华章

我校举行2015年新年晚会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 供稿 摄影 吴嘉权) 刺骨的寒风抵挡不住新年的脚步,1226日晚,“玉羊启泰,惠彩华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5新年晚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场。贸大学子们相聚一堂,共贺玉羊欣喜,共赏璀璨华章。

校党委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陈建香副书记、文君副书记、赵忠秀副校长、杨长春副校长、丁志杰校长助理以及我校职能部门、各学院工作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盛会。另外,来自圣彼得堡国立财经大学学生会的代表们也观看了此次晚会。

晚会正式开始前,暖场视频延时摄影《重拾贸大》以贸大四季之美和一天之美营造了温馨的现场氛围。开场视频则以独特的长镜头祝福和来自所有学院、全国各地校友、四地研究生支教团、海外贸大学子、海外孔院以及泛资管圈校友会的祝福短片将晚会现场氛围推向第一个高潮。

施建军校长在新年致辞中回顾了2014年我校在科学发展,实现中国梦方面的重大成就;展望未来,施校长相信贸大的2015将更加辉煌;最后,他为老师同学们送去“羊年大吉”的祝福。

本次晚会分为四部分,分别为“序章 瑞彩新篇”,“日曜 盛世华章”,“月芒 缘聚今宵”,“星辉 逐梦惠园”。每一部分的节目都充实多样,极具特色;还有《贸大那些事儿》的动画创意视频,“刷脸”抽奖等环节穿插其中,带给同学们一场视听盛宴。

序章 瑞彩新篇

一开场,由爱乐乐团带来的《春节序曲》用西洋乐器向我们发出了春节的问候与祝福;紧张又精彩的舞狮表演《祥狮报喜》中,两只可爱又灵活好动的狮子将喜庆的节日气氛推向高潮;舞蹈《剪纸姑娘》融合古典,民族与现代,调皮,活泼,青春,激情,清新而富有诗韵,体现了新年与校园的结合。

今年的相声《贸大故事》改变了传统的长袍马褂的风格,而是采取更接近大学生生活的方式切入,在欢笑中讲述贸大的故事。除了今年备受关注的红天体育馆建成、食堂涨价、“上外贸”、APEC等话题成为了包袱以外,贸大长久受调侃的男女比例问题也被重新“解释”了一番。有趣的是,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也被引入,相声演员们巧妙地表达了同学们对校领导的喜爱、信任与期待。

这个篇章的尾声是对2013-2014学年我校涌现出的20个优秀集体、635名优秀学生、3410名各类学金获奖学生的颁奖表彰。文君副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王玲书记、陈建香副书记、赵忠秀副校长、杨长春副校长、丁志杰校长助理为获奖学生颁奖。

日曜 盛世华章

话剧《远航》是这个篇章的亮点。为了展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六十多年来与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同呼吸共命运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增强同学们对校史、学科专业的了解,培育同学们“有担当、重责任”的贸大精神和家国情怀,激发同学们“我以校荣”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扩大学校宣传和社会影响力,由校领导提议、校团委发起,多位校友和在校学生通力配合,根据对外经贸大学校史和杰出校友事迹进行艺术创作,经过四个多月的时间,创作表现我校发展历程的精神传承话剧《远航》在此次晚会中截取了剧中四个片段精彩亮相,其所承载的历史分量和校友们的倾力演出赢得了满堂喝彩。本剧拟于20156月毕业季实现首轮公演。

在这个篇章里,“上得了微观课,唱得了小情歌”的老师们带来的小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声音轻柔婉转,唯美浪漫。歌曲串烧《如果云知道》和《Kalinka》可谓柔情与热情的交融,流行与传统的对话,本土文化与异域文化的碰撞。街舞《Old School》则将老照片与青春新活力的对比表现得淋漓尽致。

月芒 缘聚今宵

2008级校友张荆磊带来的魔术表演《Witness Miracle》可以说将全场的气氛推向新的高潮。在几个热身小魔术以及互动之后,魔术师在魔幻的灯光和背景下开始了“大变活人”的魔术。当笼子打开,亲眼见到原来的一个黑衣女郎变为三个红衣女郎后,见证奇迹的观众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的朝鲜舞蹈《新鼓叮咚》为同学们展现了朝鲜的民族风情,一颦一蹙,美在不言中;由我校京剧特长生朱钰主演的京剧《西厢记》让我们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舞蹈《寂寞舞者》仿佛向我们诉说舞者与我们相似的内心世界,抚摸心灵,使其暂时放慢了脚步。

星辉 逐梦惠园

第四部分一开场就让我们穿越回晚会开始时的激动兴奋状态,民乐团为我们带来的《龙腾虎跃》气势非凡,龙腾虎跃欢庆之景尽展眼前,翻飞的鼓点精致而又壮阔,急促豪放,低沉震耳,二胡与贝斯的混搭更显一分风采。

由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中心带来的经典舞蹈《千手观音》在给同学们带来视觉震撼的同时,也带来了“千手汇聚力量”的感动。表演结束后,演员们用手语打出对大家的祝福,而观众们的掌声也经久不息,传递着感动传递着祝福。

最后,晚会在大合唱《Cantate Domino&Midgards&UIBE之歌》中落下帷幕,而贸大的辉煌,还将继续。回眸2014,贸大日新月异,惠园硕果累累;展望2015,我们怀揣梦想,期待来年辉煌。马载祥云去,羊挟惠风来。愿所有的贸大师生在新的一年里抒远志、展宏图,继续谱写流光溢彩的惠园华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