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快讯] 国际商学院EMBA“E路踏歌行新春晚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樊仰月)1213日,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E路踏歌行新春晚会在对外经贸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杨长春教授,美国著名经济学家、美国费尔利迪金森大学终身教授Gaoghan及夫人,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中国首席代表刘延祥老师,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王颖老师、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蔡永明老师、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教授、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和商学院教师代表,EMBA 往届老校友和贵州同学会、高球协会、户外协会、篮球协会、网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等各协会校友代表以及 MBA 校外导师、校企战略合作企业等嘉宾代表们参加了晚会。

一年一度的E路踏歌行新春晚会,不仅是新老校友欢聚一堂、辞旧迎新的日子,也是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年度成绩盘点的舞台。

跻身国内一流商学院

2014年,对外经贸大学招生分数飘红,依然为全国最难考的前10所大学之一,就业率稳居全国前列。在中国EMBA教育进入第二个十年的起点上,身处名校林立且竞争激烈的北京,对外经贸大学的EMBA项目荣膺2013年度中国最佳EMBA排行第九名的佳绩。在晚会开场致辞中,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施建军首先分享了学校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

就在一天前,施建军荣获2014年度中国好校长荣誉称号,这一殊荣全国仅有4位校长摘得。

但更令他骄傲的是,今年10月,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顺利通过EQUIS国际认证。这是中国大陆第12通过此认证的院校,也成为中国大陆首个获此认证的财经类大学下的商学院。

作为世界管理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两大认证之一的EQUIS(另一个认证为由总部设于美国的AACSB),是由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EFMD)所提供的国际性商学院质量认证体系,也是欧洲最严格的质量认证体系。目前有来自81个国家的商学院和企业会员800个,截止到201410月,世界范围内通过EQUIS认证的商学院共有150家。成功获得EQUIS国际认证,标志着我校国际商学院办学质量达到了国际管理教育界公认的标准,跻身国内一流商学院的行列。面对这一成绩,施建军校长不禁感慨,这是国际商学院通过12年的不懈努力赢得的。

如何办好EMBA?最重要的是提高办学质量,转变办学模式。在晚会致辞中,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汤谷良教授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对外经贸EMBA一路走来,崇尚改变灌输型人才培养的模式,注重批判性思维与创新技能,坚持人文传承与特色发展化。事实证明,获得EQUIS国际认证,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不仅经受住了考验,也赢得了一张国际化知名商学院的名片。

今天的成绩,凝结了所有商学院学生的巨大努力。这个一向都被EMBA师生亲切地称呼为“汤司令”的教授,对EMBA办学总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一贯倡导快乐商学院的办学理念,通过终身学习,把幸福和快乐融入到学习全过程,进而变成一种生活方式。我们将以此为新起点,再接再厉,持续提高EMBA的课程建设、案例开发、师资配置、服务水平的质量,进一步拓展学院与社会各界的沟通、继续奉献全球化视野,扎根中国本土,关注企业商业模式和资本市场的变革。实现对外EMBA在创新中蜕变,在特色中超越。汤谷良教授说。

E路踏歌行新春晚会的举行正值E展鸿图书画摄影展展出。EMBA书画摄影展是面向对外EMBA全体校友的年度摄影活动。本次共征集到40多名校友的书画摄影作品200余幅,经与《中国摄影家》协会杂志联合评选,部分优秀作品选登在《中国摄影家》杂志第十二期。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杨长春为书画摄影展获奖同学颁奖,杨长春对EMBA项目的发展一直非常关心,并给予很多支持,积极参加各协会活动,足球协会、户外协会等都有他的身影。

大融合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2002年开办以来,已走过12年的光辉历程,招生40多个班级,校友2000多人,逐渐成长为融合的大家庭。

不仅如此,对外EMBA项目也在大融合理念中打造着自己的特色。在EMBA年度VCR分享《融合》中,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阐述了贸大EMBA的大融合理念:中外文化的融合、典型案例与企业具体实践的融合、项目运作中的融合。如何在教学中坚持做好各种融合,能否真正做到资源共享,带来协同效应,是进而提升教学质量、创建教学特色的关键。我相信,在不断融合中,一定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和特色。钱爱民教授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

1113日,对外经贸大学EMBA与马里兰大学达成合作意向,马里兰EMBA项目和贸大EMBA项目之间将本着融合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互动和交流,充分发挥两个项目在招生、企业联系、教学等方面的不同优势,资源共享、协同营销,真正实现两个项目的合作共赢。其中,贸大EMBA项目获得马里兰大学的支持,增设一门史密斯商学院最具特色的领导力EMBA课程,由马里兰大学最知名的教授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当地授课,并在课程之后安排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跨国公司展开进一步的学习与交流。这为贸大EMBA打造国际化特色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帮助。晚会现场,美国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中国区首席代表刘延祥及教师代表们,也献上了歌曲节目《甜蜜蜜》,成为晚会的一个小亮点。

对外对外,相亲相爱

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学会了齐心协力,团结合作,也一起收获了欢笑和喜悦,汗水与泪水。几位担任晚会主持人的EMBA学员的心声,博得了在场千余学员的掌声。

在歌舞表演环节,在校和已毕业的EMBA新老学员带来了他们自编自导的原创节目:具有贵州少数民族风情的40班的歌舞《干一杯》,将浓浓的祝福通过甘醇的美酒送到了老师的心里;26班丁晓红的独唱《中国梦》,唱出了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心声3536班的歌曲串烧《在贸大,我们相遇》,373839的《相遇贸大》,42班影视班的《相逢是缘是首歌》,表达了学员们相亲相爱在贸大,并携手绽放最美丽荣光的情谊;41班的《追梦的旅程》,感叹时光的流逝,也鞭策着每一个人珍惜当下的可贵。

此外,青海玉树州囊谦县着晓乡寄宿中心小学的10名小朋友受商学院的邀请,从海拔4650米的高原来到北京,送上了藏族舞蹈《我的故乡》。

12年来,商学院发起了高尔夫球协会、户外协会、羽毛球协会、网球协会、篮球协会、摄影协会、乒乓球协会等10多个协会,且成长迅速,在国内商学院中颇具知名度和影响力。晚会中,羽毛球协会、网球协会、户外协会分别通过《网球之恋》、《轻羽飞扬》、《英雄之路》等节目,表达着他们在各自协会中取得的收获。

我们每个人从各自参加的协会活动中,都得到了更多的友谊和欢乐。EMBA学员说。就在晚会进行的过程中,在北京奥运会乒乓球赛比赛场馆-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的首届全国商学院EMBA乒乓球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对外EMBA乒乓球队击败北大EMBA乒乓球队打败中欧队,进入决赛我们EMBA乒乓球队获得了亚军!……伴随着主持人将一个接一个来自赛场的捷报传来,晚会的气氛也高潮迭起。

在今年九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简称戈九)中,对外经贸大学EMBA创造了贸大戈赛史上的最好战绩。晚会现场播放的挑战赛VCR,感人至深,在冲过终点线的一刹那,队员们相拥而泣。为了备战戈九,队员们进行了足足十个月的拉练,足迹遍及贵州、秦皇岛等多个省市。人生是一场旅行,只有经历风雨,才能遇见最好的自己。对对外经贸大学EMBA学生来说,戈九是一场春雨,让久违的种子破土而生。

理想、行动、坚持的玄奘之路精神,激励着每一个参赛队员,在挑战身体极限的同时,实现自我的突破。

戈壁上没有路,人走得多了,也不会有路,因为风沙会埋葬一切。这是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戈九挑战队队员的记录,也再现了比赛环境的恶劣。在经过4天的艰苦战,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戈九挑战队所有队员全部徒步完成了超过112公里的戈壁赛程,取得了排名第十三的总成绩以及梦寐以求的沙克尔顿奖

我希望对外EMBA这个终身学习的平台和众多俱乐部,成为为每一个学生提供人生转变的平台和基础,是贸大人永远的快乐家园。”在活动最后汤谷良在致辞中说表达了这样的期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